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F16故事的政治與經濟面....等等等雜想

話說為了和F15貴死人戰機達成高低配F16被發展出來
讓美帝能在世界各處達成稱霸功能
 F17也被改良成F/A18和F14搭檔成為美國海軍的高低配宰制世界水域
而這種比較低級比較簡單的戰機帶給美國的好處之多
真的說也說不完
首先最直接的就是經濟的層面
































看到沒~慶祝第四千架F16又找到凱子了(F16最終生產達到4500架以上)
這是七零年代之來最成功的銷售案例
以一架兩千萬美金來算(註),至少就是900億美金的營業
何況這不包括後續保養的費用
有養車的人都知道,買車其實不痛苦,但是養車就要你的命了(尤其養冷門的進口車)
買車的那條很大條,但是眼睛一閉忍一忍就過去了(好像在說黃色的)
但是三年五年後的維修、保養、更換還有運氣不好時的故障、事故
那些零碎的加總起來搞不好會超過售價
(有點誇張,不過如果換到變速箱、引擎就有可能)
何況F16戰鬥機不是賓士、BMW你不爽換原廠的零件還有門路可以換副牌的
戰鬥機的維修是原廠怎麼開價你就得乖乖刷卡
原廠只要不提供技術援助
天文數字買來的戰機不是停飛就是報廢
伊朗當年買了F14原本耀武揚威中東一時(連蘇聯都不敢派偵察機到伊朗)
但是美國切斷後援立刻成為超高級廢鐵跟天龍國高級外省人同樣無用
這種經濟利益誰都懂
但是就只有對中國不適用
中國人英明神武、睿智過人可以超越世界經濟法則
他們買了俄羅斯蘇愷戰機完全不要臉、不守商業信用去山寨別人零件
然後洋洋得意拿來說嘴並且自製新聞
說俄羅斯工程師看了不但不生氣還佩服中國人做得好做得棒做得呱呱叫
這種白癡才信的新聞果然台灣媒體就相信了
實情是俄羅斯憤而切斷供應讓中國蘇愷戰機妥善率低到不像話
然後中国新戰機的失事率也高到嚇人
只是台灣智障霉體就像瞎子一般完全看不到更別說報導了

F-16系列戰機使用國,藍色為現役,黃色為封存、已訂購、租用、有意訂購及取消訂購的國家

除了保養之外,戰機所使用的武器也跟一樣
想要不用美國貨是不可能的事
這世界會有人花幾千億開發飛機然後歡迎大家盡情使用別家的飛彈系統嗎?
而飛彈跟水果一樣是有使用期限的
如果你不幸開戰了把飛彈射出去得買新的
如果老天保佑,天下太平你不需要拿來用也無法拿那些武器來養老
時間到了還是要掏錢包再買新貨
你假裝忘了美國會提醒你
你假裝沒錢美國會掐着你脖子”勸“你ˊ把錢拿出來
而如果你有超越馬希告的智力的話
(只要是人類應該都有,只是年紀越大我越相信台灣畜牲好多)
你會知道乖乖買比較划算
不乖是會被打屁股的

更何況F16真的是好戰機!幾乎除了生小孩之外什麼都會做了
嗯~如果你就是討厭F16,
那F18也是個充滿睿智的抉擇!
既生渝何生亮的F18的銷售額”僅“有一千多架
加拿大、澳洲、西班牙、瑞士、科威特、芬蘭都是客戶
以一架三千萬計算也有超過三百多億的產值
當然後續的保養維修是沒計算在內的


說到這裡你會覺得美帝真是霸道無理、下流無恥對吧?
不需要這樣想
那叫做保護費!
世界只有一個老大
老大負責讓家家戶戶、安居樂業、豐衣足食、六畜興旺、四通八達
你喜歡國泰民安嗎?你喜歡家和萬事興嗎?
那付保護費是正確、智慧的象徵!
不要問老大給你什麼, 要問你給老大多少保護費!
因為老大肯收你保護費時
你就要燒香還願、謝天謝地、感激涕零了
軍火買賣不像布鞋、不是牙膏、不是買了就完畢的東西
那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承諾
是國家勢力的象徵
美國是人類有史以來最不想要去侵佔侵佔別人國土的帝國
她沒有中國那種小鼻子小眼睛的野心
你不需要像菲律賓、越南、台灣一樣天天擔心隔壁流氓的鹹豬手又伸過來了
如果付了錢宣誓效忠
原則上來說美國就提供你國家基本安全保障
像泰國這樣有保基本平安險的
縱然有時風有時雨但是大致來說四境昇平
而科威特這種有付高額保費的
倒大霉被惡霸整碗抱去時,
美國還會落人去討回來!
日本這種付保護費付得爽快無比的還可以領免死金牌來防身
中国叫囂太厲害吠叫聲太吵時
美國會把美日安保條約拿出來告訴你:
天下武林絕學打狗棒法不是只打阿告也會打西告主人共慘黨的!
哼哼哼~  想死就來吧!

當美國發展出F22、F35之後
把1970年代開發的 ”高階“的 F15拿出來清倉大拍賣
新加坡、韓國都“開開心心”地將保險箱打開來把金子搬出去
讓美國波音公司生產線得以維持保障數千工作機會
美帝因此龍心大悅
兩國與美帝間的堅固友誼則是變得更加美麗
國際間也得以確信這兩個是老大哥在罩的
去惹他們不是聰明的事
而相對低階、已無太多軍事機密可言的F16
美國竟然拒絕賣給台灣
雖然說中国在台頭號間諜馬陰狗本來就不是真的想買(除非回扣給的夠多)
但是美國這樣不顧國內工作機會、堅定的把錢往外推時
那就確定了一件事
西告你該死了!
大哥不爽了!
老大會記住你這隻爛狗臭狗吃裡扒外死人妖的











註:F16的價錢從1970年代到近幾年的價錢因為飛機的結構改良與通貨膨脹關係
從一千多萬漲到四千多萬
文章中取中位數兩千萬方便計算
請參考以下各種戰機的價位比較

新世紀西方戰機價碼一覽:

1. F-22A Raptor:

A. 單位離陸成本:1億4,260萬美金(2009)。

B. 蘭德集團對USAF於2010至2015年間增產75架F-22A假設的單位生產成本預估:1.73億美金(維持現有生產線持續運作)~2.27億美金(生產線關閉後再重開)。

C. 單位總體成本:3億5,520 萬美金(2008)。

D. 外銷價碼預估:2.9億美金(研發+量產單位成本,不包括相關武裝配備與後勤補保維修訓練操作等開支)。


2. F-35 Lightening II:

A. 單位離陸成本:Can't be determined until it enters the stage of full-speed production after 2016.

B. 預定單位生產成本:
* From 2007 to 2010: 2億4,830萬美金 (58 fighters)。
* From 2007 to 2015: 1億7,240萬美金 (420 fighters)。
* From 2007 to 2034: 1億1,190萬美金 (2,443 fighters)。

C. 預定單位總體成本:1億3,230萬美金 (2,443 fighters)。


3. EF-2000 Typhoon:

A. 單位離陸成本:7,000至8,000萬美金。

B. 單位生產成本:5,500至6,930萬英磅(2008)。

C. 預定單位總體成本:8,200萬英磅以上。

http://www.publications.parliament.u.../572/57206.htm

The in-service date for Typhoon (defined as the date of delivery of the first aircraft to the RAF ) was achieved in 2003—some 54 months late. The current forecast cost of Typhoon is £19,018 million, compared to £16,670 million approved at Main Gate. Typhoon is being produced in three tranches. Contracts for the production of the first tranche of 148 aircraft, of which 55 are for the RAF, were signed in 1998. Future production orders would commit the UK to 89 and 88 aircraft for tranches two and three respectively.

D. 新進外銷價碼:沙烏地阿拉伯於2007年以44.3億英鎊/64億歐元採購72架EF-2000,在當時相當於每架1.2億美金(不包括相關武器配備與後勤補保維修訓練操作等開支),而有英國媒體估計,若連同25年份後勤補保維修訓練操作開支一併計算的話,則其單位全壽命週期整體成本可能直逼2.64億美金一架。


4. Rafale:

A. 單位離陸成本:6,500至7,500萬美金。

B. 平均單位量產成本:1億110萬歐元,在2009年約相當於1億4,150萬美金,在目前(2010年3月)約相當於1億3,550萬美金(2009年法國國防部數據)。

C. 預定最終單位總體生產成本:1億4230萬歐元,在2009年約相當於1億9,920萬美金,在目前(2010年3月)約相當於1億9,070萬美金(2009年法國國防部數據,1997年至2030年,生產286架量產戰機)。

D. 新進外銷價碼(2010巴西FX-2戰機計畫競標案):殺價後36架戰機開價62億美金(原本要價82億美金),相當於每架1.72億美金(包括後勤補保維修訓練操作等開支;殺價前的價碼約為每架2.28億美金)。


5. F/A-18E/F Super Hornet:

A. 單位離陸成本:5,400萬美金(2007)。

D. 新進外銷價碼(2010巴西FX-2戰機計畫競標案):36架戰機開價57億美金,相當於每架1.58億美金(包括後勤補保維修訓練操作等開支)。


6. JAS-39NG Gripen:

A. 造價標榜只有Rafale F3+的1/2,每飛行小時的操作成本更只有Rafale F3+的1/4(2010巴西FX-2戰機計畫競標案)。

D. 新進外銷價碼(2010巴西FX-2戰機計畫競標案):36架戰機開價45億美金,相當於每架1.25億美金(包括後勤補保維修訓練操作等開支)。


7. F-16C/D Block52:

A. 單位離陸成本:4,000 ~ 4,500萬美金。

D. 新進外銷價碼(2009年售埃案):24架戰機預計32億美金,相當於每架1.33億美金(連同少量相關武器配備與後勤補保維修訓練操作等開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