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B-1B轟炸機的故事

人類歷史上看起來最嚇人最可怕的武器是什麼?
我想答案是因人而異
主要是看在戰場上面對的是什麼!
二戰時的美軍會認為是虎式坦克


















又大又厚重火砲又大支
遇到她根本只有挨打的份
而諷刺的是擁有如此精良戰車的納粹德國是怎麼輸的
很好笑
因為自己武器太精密太複雜
維修保養跟不上部隊的速度
開出去的好坦克倒在路邊無疾而終死而後已~

而在東線的德國士兵最怕的武器應該是號稱史達林風琴的客秋莎多管火箭














這種武器發射時會有種聲音
德軍士兵聽到就知道要立刻臥倒找掩護
不然就慘了
越戰時的美軍覺得最可怕的武器應該是AK47吧


















粗糙、耐用、不怕任何天候摧殘、不畏任何泥土灰塵侵入
只要有子彈就可以殺敵
人民解放陣線的神兵利器,世界殺人最多排行榜第一
那另一方面的越共最怕的武器呢?
應該是這個又醜又胖的怪飛機吧~

在越南叢林陣地實施無數次地毯式轟炸的同溫層堡壘B52轟炸機
根據美軍的回憶
一開始你根本沒感覺直到炸彈從空中開始落下
然後你就會聽到甚至感覺到爆炸的巨大威力
那聲音綿延不絕的從數公裡外傳送過來
彷彿地獄被炸開來
唯一感到欣慰的事還好我是站在美國這邊的
你根本無法想像被轟炸的傢伙會有什麼下場
.........今天你到了越南的一些地方時
至今依然寸草不生猶如月球表面的
就是B52幹的好事

說這個其實是要說
死了幾百萬人的越南應該恨死美國人吧!
但是越共最近做什麼事嗎?
他們幾近跟美國簽約結成盟友
邀請美軍有空回到金蘭灣---越戰當時美國建立的最大基地
進來坐坐千萬不要客氣
為什麼?
因為有個崛起中的強國
還沒真的強大了就器小易盈
耀武揚威
神氣活現
不可一世
把鄰國全部惹火了
越南寧可邀請不共戴天血海深仇的美帝重返越南
也不爽你中國來南海GGYY
中國人真是天下奇才令人讚嘆

說完政治說主題
B52同溫層轟炸機顧名思義就是飛到高空
由幾公里上的高空投下大量炸彈
把敵人炸回姥姥家去
而越戰經驗告訴美帝
即使飛得再高還是會被打到
以越南之薄弱武力仍然被打下數十架
轟炸機的體型實在太大了
雷達很遠很遠就會”看“到你們來了
(因為地球曲線的限制理論上來說越高的物體
   雷達在越遠處就能見到)
於是美軍開始想反向推論
飛的越低的飛機越不容易被發現
於是B-1型轟炸機就被發明出來了

眼尖的讀者可能會發現我在題目上寫的是B1B型轟炸機
既然是B1B那就應該有B1A囉
那A跑到哪裡去了
答案是被政客幹掉了

話說美國有個很討人厭的爛總統叫做吉米卡特
為什麼說他爛
他做得很糟嗎?
其實糟不糟我不在乎
但是他是決定美國和台灣斷交的總統
所以罵他濫
(憑心而論,你是一個美國人,以利益而言你會和中國還是和台灣建交,
答案很簡單當然是和中國
但是根據民族主義我還是要罵這個吉米卡特爛)

這個美國近代最爛總統吉米卡特在1976年上台
美國正從越戰泥沼中爬起來
各式因為戰爭無法更新的武器系統都在此時紛紛吵着要求更多預算
這時卡特就要從三軍吵着要吃的糖果中
選擇比較重要的淘汰掉比較不那麼重要的
當時陸海空三軍都吵着要發展核武
陸軍要從陸地發射義勇軍洲際飛彈
海軍要彈道潛艇來發射三叉戟飛彈
空軍則要新的B-1A型可低空飛行超音速大型轟炸機
而吉米卡特在三者中選了空軍作犧牲品
把B-1A型轟炸機刪了

如果你問我
而我夠誠實夠理性的話
我會告訴你
他做了個正確的選擇
這三者武器中以海軍為最重要陸軍次之空軍最後
用舊型的B52配上新發展的巡弋飛彈就可以達到空軍核武威嚇效果
但是誠如我剛剛說的因為吉米卡特跟我們台灣斷交
所以我一定要說他壞話
白癡啊!什麼爛方案
取消了這麼漂亮的飛機

真是豬頭難怪會選輸雷根
死好!夕賀!

而選贏的雷根決定讓B1復活重生
再度列入國防部採購名單
但有所修改不再跟以前一樣
所以B1A改叫做B1B
也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名字

雖然雷根時代之後的國防工業欣欣向榮
但是發展B1轟炸機的洛克威爾國際公司記住之前被取消的痛苦經驗
美國公司通常一但失去合約就要裁員改組
受衝擊的員工數以百計
這次說什麼都要讓自己公司可愛的好飛機順順利利的賣出門
絕不再讓政客毀了自己前途
於是乎他們想出一招超賤絕學
電腦前的小朋友不要學哦.......
很危險哦.......
叔叔是有練過哦........
他們把一架轟炸機的零件分差給四十個洲以上去採購
什麼意思?
就是說這飛機的引擎明明加州就有了
我偏偏要到紐約買
這機翼明明在加州也可以組裝
我偏偏要到德州去裝
彈射座椅到西雅圖買
輪子到芝加哥買
弄到國會議員沒人敢投票反對這項武器系統發展

強尼議員你確定要投反對票?
要不要先看看你的選區有多少人靠這項合約吃飯~
約翰議員等一下就有一狗票人打電話給你
勸你不要太雞歪
選區裡靠這飛機過活的沒有一千也有九百哦
珍妮議員你家阿狗剛剛打電話提醒你
家鄉失業率剛漲兩個百分點了
舉手投票還是先想清楚啊!
於是乎
B1B型轟炸機在一片擁護聲中順利的生產了一百架
而飛機上的雷達系統
一直到九零年代才完全搞定
第一次波灣戰爭時
B52大發神威在伊拉克沙漠將軍隊屠殺殆盡
(其實地毯式轟炸除了可以毀掉有形戰力更可以撤底毀掉敵人意志
在場的就算活著也會嚇破膽
沒在場光看“遺跡”就想投降了)
但是B1完全沒份參加
表面上是說B1B 當時負責核武任務
沒在用普通炸彈那種小傢伙的
但是還是有消息指出其實B1B當時不太讓人放心
最好不要玩比較不會翻臉
(一直要到數年後B1B才完全調整好有上場機會)

而後來這招分包到美國各地的賤招大家都會了
海軍說哇靠那小小的分機可以這樣搞
好!我讓你們看看航空母艦可以怎麼搞
航空母艦本來就是一座小城市
舉凡郵局、餐廳、遊樂場、卡拉OK無所不包無所不用
這下全美國雨露均沾
人人擁護三軍將士不遺餘力
直到冷戰結束
這股軍武熱才慢慢退燒

而B1B型轟炸機進入21世紀之後也在好幾個戰場扮演重要角色
在阿富汗、伊拉克作戰時
美軍將Just in time系統列入作戰標準
任何時候敵軍在前
拿起無線電呼叫支援
把鐳射瞄准系統對准他們
在肉眼看不到的高空
B1、B52甚至B2就會打開彈倉
一枚GPS定位炸彈就會往敵人頭上招呼過去
然後....收屍了
哪還有什麼然後
這根本不叫打戰
那叫大欺小沒懶教

不過話說回來
打戰時你要站哪一邊
我義無反顧的站在邪惡帝國美國人那邊~
中国人怎麼會覺得他們可以跟美國一決雌雄
怎麼會有這麼多憤青那麼豬那麼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