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賣座巨片

已於20130916播出
https://www.copy.com/s/KVx6mNCpXO3B/130916cafe-.mp3


節目一開始就要播放由白賊義白副總統點播的
聯合公園Linking Park  的new divide
這首歌也就是賣座巨片變形金剛第二集的主題曲
為什麼要放這首歌呢?
因為這首歌有些地方是完全符合白先生的心境的
讓我們先聽完歌
就來告訴大家是哪一段?


各位同學們好
接下來是老師的英文教學時間
各位同學請看這段
So give me reason
to prove me wrong
to wash this memory clean
 這要怎麼翻譯呢?
根據高級天龍人白賊義同學高深的英文造”紙“翻譯
“恁杯我哪裡有硬凹、哪裡有白賊
我不是會轉彎的白海豚
我是會變形的外星人
如果你想證明我錯了
我就叫人給你洗腦、把你的記憶消除
你不要忘記我的左右手是苗栗拆屋大王瘤正紅哦
再假哮小心我派人徵收你家土地
叫怪手挖你家的田地
讓警察列管你全家大小”
以上翻譯如果你真的考試的時候拿來用
那有兩種下場
一個是老師被你氣死
一種是你被老師打死
不管是哪一種
小朋友都不要隨便學哦
叔叔是有練過的
王叔叔一共被告了N條(N數值還在累積向上中)

我已經在考慮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做法成立王叔叔之家
在法院附近租房子
一來自用二來借給被馬正腐濫告的綠營同志、電視名嘴使用

…………………………………………….烏鴉飛過狀...........

不說那種讓人沒辦法教育小孩的白賊政府白賊總統副總統
我們今天的主題是賣座電影
不是電影哦
是賣座電影
剛剛播放的是變形金剛主題曲
大家知道變形金剛票房是多少嗎?
第三集、只有第三集就賣了十億
全球票房破了十億美金
十億美金大概就是三百億台幣
(根據娛樂新聞第四集已經在開拍中了~
男主角換人,換熊麻吉的男主角馬克什麼的....)
拿個數字作比較
台灣魏德聖導演的賽得克巴萊拍了兩集大概用了七億....臺幣
台灣的票房很好.....大約八億.....臺幣
我要說的不是兩者的優劣
而是要強調台灣電影和美國電影是不能拿來做比較的
你會把法拉利 和 Toyota Vios小車拿來做比較嗎?
不會嘛
它的標準根本不一樣
我們現在進電影院看美國片
當然就是要看大場面、大製作、電影特效、奇幻視覺享受、俊男美女、羅曼豬哥
總之就是真實生活你連想都不會想的事情
如果真實生活中你要是遇到了美國電影的情節
你的反應就是你遇到了詐騙集團
啊如果不是詐騙集團 那你就一定是遇到國民黨了

而看台灣的電影
你就不會想要去看美國電影那些用錢砸出來的聲光效果了
看台灣電影
你想看的反而是那些你周遭生活的點點滴滴
尤其那些你以為已經淡忘 或以為已經不存在的記憶了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聽台灣最新賣座電影主題曲
天聾人嫌棄的、不屑一顧的台灣電影
總舖師的主題曲  三八阿花吹喇吧
由糯米團樂團、馬念先主唱
馬念先是誰
就是海角七號賣小米酒的貝斯手

這個歌曲簡單說就是俗又有力
但是俗不是低俗不是俗氣
而是通俗
那種最直接觸摸人心的力量



總鋪師這部電影不只是好笑到會噴淚
其中有好多高雅、柔和、優美、趣味的台語
有吳念真那種寬厚誠懇中蘊含滿滿智慧的歐吉桑腔調
有喬喬那種臭奶呆的小女生不標準台語
有楊佑寧那種聽了就忍不住笑的台灣國語
有林美秀那種帶點誇張聲調的澎風喜感
還有驚鴻一撇、那個推著愛侶的輪椅四處找古早味料理來辦喜宴的老人
那種典雅溫和的說話 讓人直接想到日本時代的紳士
是日本時代哦
不是日據時代
不是日治時代
講到這個就忍不住講一句
馬正腐專門幹這些無聊到死的小事情
台語一定要改成閩南語
日治改日據
中国改成大陸(或者偷偷改成內地)
改這些白癡名詞就效率一流
拼經濟拼外交拼國防拼文化.......歡迎自填名詞......
不管拼哪個
政府上下完全就是無能智障白癡愚蠢該死.........歡迎自填各種髒話.....

不說阿告
說總舖師
這部電影除了台語優美外
還敘說 台灣人那種含蓄、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感情

女主角和繼母那種什麼都說的搞笑相處方式之中
女兒還是不敢、不會把男女愛情說給媽媽聽的羞澀

父親一生都在煮菜辦桌的忙碌中度過
想跟女兒說什麼又不會說
只有寫在對廚師最重要的食譜裡傳遞父愛

從小被媽媽拋棄的男主角
四處尋訪各個獄友母親求教番茄炒蛋的作法
找尋應該存在卻不幸失去的母愛


鬼頭師和徒弟葉如海之間
除了嚴厲到苛求的做菜過程
還有從沒說出來的師徒溫馨
徒弟在最後關頭突然熱血沸騰要求換菜單
師父二話不說轉頭把做好的菜全部砍掉成全他的心願
那種用動作才能描述的感情
在鏡頭之間默默傳遞的台灣人特有的熱情


熱情這玩意不是一定要一個帥哥抓住一個美女
用力的吻下去
然後大喊一聲
不!不許你離開我!你這殘忍的小東西
並不是一定要說這種鬼都說不出口的字眼才叫熱情
真正的熱情是那種真摯到你不需要文字語言就會感受到的溫暖
那是台灣人最讓外國人感到特別
感動到不能忘懷的台灣特色

說到這個
就要來說說近年來第一賣座巨片海角七號
先聽這首野玫瑰
片中最後讓台灣樂團和日本歌星輕易就銜接起來、
超越國界的歌曲
(歌曲長度七分多請酌量播出)
海角七號你最喜歡哪一段
我最喜歡的就是片頭第一段
重複看了幾百遍
我操、我操、我操~.............場跑三圈
(這句是馮光遠對薇閣立委吾慾升控告他
結果新聞鬧大了
吾慾升又做俗仔撤告時
馮光遠發明的髒話
我操~我操~我操......場跑七圈)

海角七號這部電影除了第一段
我還特別喜歡一對父子之間的感情(可以算是父子嗎?)
馬如龍這個主席 在外面兇狠的要命

連幹過霹靂小組的警察在他面前都像貓咪一樣乖
結果面對阿家----這個情人的兒子
他還是耐下心來對他溫言解釋
請阿家諒解他跟他母親的關係
(阿家自己和媽媽的感情壞到連話都不說了)
雖然連名份都說不清楚
(張魁在說到阿家時,連續講了好幾次都斷掉
最後只好說,就主席的那個、主席  ㄟ  ㄏㄟ ㄌㄟ   就是ㄏㄟㄌㄟ啦)
阿家回到家鄉後的郵差工作以及樂團工作
馬如龍都熱切的去幫阿家張羅
阿家不好好做事亂丟郵件被茂伯捉到
他的反應就是想拿錢買通茂伯,請他不要舉發,對阿家連句責罵也沒有
最好笑的就是
當阿家在忙著作曲時
他就讓自己司機開著賓士S320
一個主席親自大街小巷去送信
那種硬漢對兒子溫柔的疼愛
真的超越了血源( or 血緣)
什麼父親能夠這樣付出呢?
說到這裡好像看到洪仲丘 家人的相互關愛
雖然沒有血緣但是情感早已經超越了一切

而這種付出也叫做責任
責任就是馬正腐上上下下都沒有的一個東西
不只是像太監下面沒有那種沒有而已
馬正腐真的除了噴口水就什麼都沒有

水災來了內政部長忙著罵綠色市長縣長
平時不知道是不是忙著搞小三才沒空治水














當總統的忙著說廢話說要從速從速
然後對台灣人永遠是龜速、對中國人永遠超速、
行政永遠無能、鬥爭永遠戰無不勝!
當行政院長的忙著發錢
發錢同時來不斷喊沒錢要漲油價漲電價
到底這些人都是智能不足還是全體官員感染狂犬病?
到底台灣做什麼孽才會去選這些人當官?
不說喪氣話來聽好聽的音樂

最後播出的是上禮拜沒能來得及播出的殺無赦主題曲
一首優美的吉他傑作
希望大家在開車回家的路上
想想家庭的溫暖和台灣人的熱情與勇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