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理性主義者問題在於....他們不知道人類沒有理性!(好長的標題)

今天寫的是勸世文
算是心靈雞湯的那種文章
沒有姦淫擄掠(我平常有寫嗎?)
非常平淡
不喜勿入......

說到人這個動物呢?
最有意思的地方是理智這玩意雖然存在腦袋裡
但是卻時常丟掉它
人類非常非常喜歡用奇矇子來取代理性思考
比如說
理性會告訴自己
國力遠遠不如美國甚至不能跟日本比
但是卻喜歡拋棄掉理智
讓千千萬萬的馬屁精催眠
“中国最強!世界最強!地球最強!宇宙還是最強!”
自以為自己陽具最長的結果
把褲子拉下來撒尿畫地盤規定釣魚台是我的
空域都是我中国的
任何人經過這段路都要跟我英明神武的中國正腐報告
結果話說出口
美國就叫兩架B52路過給你雷達測試一下
(這麼巨大一隻...不是一隻是兩隻,怎麼樣中国告空軍測到了沒,
   來打啊!來啊!你打給我看啊!)
中国果然勇敢無比
立刻顧左右而言他
裝孫子的功夫跟灌水的中國經濟成長率一樣令人讚嘆
嘿嘿
中國人啊
聽說再來航空母艦戰鬥群也要經過了
裝孫子有的是機會啊!
當大難臨頭時通常就是人最理智的時候

不說現在這個土匪中國
我是要說個古代中國的故事
說人在面臨抉擇時
是要任性的用奇矇子決定自己的命運
還是要遵照理性的勸告
說實在人的七情六慾都是正常不過的事
脾氣再好都會有失控的時候
但人生有時候你如果可以克制、壓抑自己的憤怒、任性、不滿
選擇更高尚、更美滿的方式去做
有時後你會得到完全不一樣的結局
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開始講古時間
現在背景樂要來點古箏啊琵琶啊

我跟大家講個歷史故事
在古早古早的中国春秋時代
有一個叫齊國的地方
本來國家好好的
突然國王、大臣一陣殺來殺去的
原因我忘了也懶得查(這樣是不是很不負責)
但是中國國王跟世界每個地方國王都一個樣
都是混賬王八蛋
一個一個去查他們怎麼死的實在很煩
反正他們都該死
尤其現在那隻“告”, 該死的不得了
總之齊國一陣混亂
所有有資格坐上王位的王子們
為了保命紛紛逃出齊國
而齊國在小型內戰之後恢復平靜
恢復平靜的原因是
留在齊國國內的國王、王子以及想坐上那位子的大臣都死光光了
大家都傻眼了
留在國內的都死光了
那要換誰當國王呢?
當然就是從國外找啊
於是乎
逃難出去的王子們接到消息了
現在誰跑得比較快、誰先趕回家
誰就是下一任的國王了
競爭者有兩位
一個是王子糾  他從魯國出發趕回去
一個是姜小白 他正從莒国趕回國
姜小白就是史書稱作春秋五霸的齊桓公
當時王子糾的手下一個叫管仲的傢伙
要去阻止姜小白回家
阻止人的方法很多
可以叫人去查稅
可以叫黑社會的吸毒殺手往神豬的臉皮開槍
可以叫檢察官去查神豬姐姐的公司的減肥藥到底有沒有禁藥
但是管仲用的方法比較簡單
他騎著快馬去堵姜小白
假裝是齊國來的使者有要事呈報
趁上前行禮的時候偷射了一箭
就像天公保佑 阿扁2004命不該絕一樣
姜小白也是運氣絕佳
那箭射中皮帶沒射進肚皮裡
姜小白急中生智
咬舌吐血
大叫一聲“馬陰酒死了”
啊~不是啦
他是喊“我命休矣!”
古時候的人都要這樣喊的文謅謅的
管仲以為自己得手了
開開心心的回去告訴王子糾對手掛點了
可以開心準備登基稱王
當晚王子糾陣營開香檳、叫小姐開心的不得了
全部的人醉成一團
醉生夢死三天三夜後醒了過來
傳來一個消息
姜小白人躺在棺材裡讓人送回齊國
回到王宮門口表演死而復活
神清氣爽的起身換龍袍坐上王位

他現在是齊國國王了

王子糾慘了
他底下人也慘了
最慘的是負責行刺的那個  叫管仲的
齊王姜小白告訴魯國
把所有人綑成肉粽送回來
尤其是那個行刺我的王八蛋
恁北要給他切成一百五十九塊

魯國當然乖乖照辦(就像馬水母突然變得不認識賴素如一樣)
一堆座上賓瞬間變成過街老鼠
一群人....不,是一群死人被送回齊國
一群囚犯彼此 哀北叫木聲中也有人還在幸災樂禍
“管仲你一定會被切一萬刀啦”
“管仲你雞雞會被搥爛”
“管仲你會當成人肉叉燒包吃掉”
..........人要死了通常說話不會好聽
而且聽說把恐懼推到別人頭上會自己變得比較不害怕

但是就在這個時間的這個時候
一個救星出現了
鮑叔牙先生慢慢地走到姜小白面前
“主公,有件事不知道該不該說”
“說啦!死太監 啊你,什麼爛台詞 ”
“請問主公,你要當阿告這種王八烏龜爛王
除了用御用媒體天天吹捧舔吸含來自爽之外
讓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智障無能死邦伯的笨總統呢?
還是想當名傳千古、超越林肯、追上伊莉莎白一世的光榮明君呢?“
”廢話,那還要問嗎?“
”那你就不能殺管仲!“
“哪泥?恁杯不殺他怎能消除我的纜趴火”
“你想想吧!
要當普通小國的小王,我鮑叔牙隨隨便便就可以輔佐你了
但是想當威震江湖的武林盟主
你就一定要管仲這種驚世駭俗的高手高手高高手才可以
是發洩你的纜趴火重要
還是當萬人景仰的大王重要?“
姜小白當晚一夜難眠
日理萬 『姬』 的 “ 騎矇子 ” 都被鮑叔牙的一番話破壞了
看看阿告馬蝗水母腦的杯具
想想無腦西告白癡馬正腐的慘狀
再摸摸自己的斤兩
啊~
是泄憤報仇重要?
還是任用英才重要?
姜小白在理智前面屈服了
不以發洩私人情感為重
當然大家知道後來齊桓公的故事了
春秋五霸第一人
以尊王攘夷政策的聰明外交
後面的晉....什麼碗糕公也跟著照抄
在勢力仍未完全確定的亂世中
推一個完全無權的空殻子當老大
我來做不掛名的實質的老大
讓國家的利益可以發揮到最極致
即使日後變強大的老二要來搶位子
也有了一個緩衝
這實在是極度聰明的腦袋才能想出來的好方法

不像某隻水母眼睛長在屁眼上
老大是誰搞不清楚(萬惡美帝永遠無敵啊)
老二在老大的扶植下逐漸復蘇了
(安倍復興日本之功將與伊藤博文等名相並列千秋啊)
只想天天含著中国共慘黨的G8過日子
殊不知
章家敦等人所預測的中国即將崩潰並不是預測失準
中国並不是沒有那些災難的因子
或者是已經改善體質了
中國是用未來的財富掩蓋現今的問題啊
跟中國越近就離毀滅越近
在外交上壓錯寶是會害死全國百姓的
但是要阿告用壓抑情緒服從理智是不可能的
因為
你知道的
本草綱目記載了
腦殘無藥醫啊!

唉~
台灣你是造了什麼孽
選隻西告來懲罰自己?!

親愛的網友啊
記得我的忠告啊
遵從理智而不是讓情緒主宰你啊!


姜小白稱霸春秋二十年後
管仲病重將死
把主公叫過來吩咐一番
“我死後絕對不能讓馬水母、馬邦伯、馬無能三人掌權”
姜小白大吃一驚
“那三人在我身邊二十年了
一向忠心耿耿你現在怎麼說這種話”
”主公你仔細想想
馬水母為了服侍你,自己切掉雞雞來近你身邊
馬邦伯為了親近你,二十年不回家探視父母親
馬無能為了取悅你,把自己小孩殺了做成羹湯給你吃
這三人連自己至親都可以毫不猶豫宰了
對別人會有任何同情心嗎?
我之所以從來不對那三人的存在發表意見
因為作為君王如果給馬屁精舔屁眼的這點樂趣都沒有
那做君王還有什麼意義
何況我可以完全控制那三人
不怕他們作怪
今天我即將掛點
你要把這三人趕走
不然你會死的比馬蝗還慘“
齊桓公嘴上不說話心想“我聽你在放屁”
結果齊桓公真的死狀淒慘
希望馬蝗未來也能比照辦理

對管仲的金玉良言
真是千古少見
對人性的透徹解析真是叫人五體投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