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近海域戰鬥艦


沿海域戰鬥艦是什麼?


這是美國海軍的最新計畫之一
冷戰之後美國海軍新思維之下的產物
揚棄以往對抗蘇聯的大海軍思考模式
不再是遠洋大艦隊高科技作戰
而是針對新興起只在沿岸近海出沒的新型、低科技敵人
在台灣翻譯做濱海戰鬥艦
那我幹嘛不直接叫濱海作戰艦就好呢?
因為查維基
他媽媽的竟然都是簡體字、殘體字
我很有志氣的寧可不看
林北看日文版可以吧
秉持我一慣的立場
如果不能生做台灣人死作台灣鬼
我寧可當日本鬼子也絕對不屑當他奶奶的中国“人”

言歸正傳
美國發展這個計畫的過程非常有趣
值得介紹
首先這個想法很新穎
新到守舊派不斷的質疑
美國海軍號稱美國三軍之首
但是保守的氣息也是三軍之中最嚴重的
美國空軍自第一次波灣戰爭以來聲勢急起直追
讓海軍壓力越來越大
內部不斷產生新思維要革新海軍
讓海軍在冷戰後找出自己的新道路
比如說『從海上來~』戰略
就是希望能以海上軍力壓制、攻擊陸地
(這世界沿海的陸地人口佔了世界人口比例百分之七十以上)
讓美國軍力繼續稱霸世界
(當然這裡所謂的美國軍力就是美國海軍為主)
這種想法之下有許多武器系統都被提出來討論
其中有一個我覺得是其中代表作叫做火力艦
火力艦就是像下圖這樣















好像潛水艇浮在水面上一樣
以外形看來其隱形性能應該勝過傳統戰艦許多
艦上可以攜帶五百枚以上的巡弋飛彈
一聲令下就可以把幾千里以外的敵人殺的乾乾淨淨
但是理想是美好的
現實是殘酷的
這個喜歡並且大力推銷這個主意的海軍部長竟然因為一個小事情自殺了
Jeremy Michael Boorda...好像是叫這個名字)
這事情有多小你知道嗎
他在一個勳章上面加了一個飾帶之類的東東
(抱歉, 哪位軍事專家教我一下那叫做什麼?在下不知為不知)
那是有實戰經驗軍人才能佩戴的
而非常湊巧的有一個記者去追查了
(應該跟內部鬥爭脫不了關係,不然誰會去查你勳章上有沒有鼻屎)
那個海軍部長的確擁有那個勳章但他並沒有被授與飾帶
就這樣
海軍部長為了捍衛他的名譽
自殺了
他馬的這樣就自殺了
我覺得西方人通常都有誤解
什麼東方人為了自己的名譽會自殺
屁啦
那是武士時代的日本人好不好
現在的東方人
尤其以馬淫狗為代表
名譽啥洨?名聲誰在乎?家族蒙羞?
他的家族就是恥辱的同義字啊!
政見做不到他奶奶的誰理你!
害死了百姓剛好而已!
強搶人民土地來圖利財團就是狗民黨的存在的意義啊!
給千千萬萬百姓人民照三餐三字經問候輕鬆裝作沒聽見啊!
要狗民黨、共慘黨的狗官自殺就別想了
這群狗娘養的殺多少人做多少壞事都不怕被人詛咒生兒子沒屁眼
反正以後偷改教科書就好了
壞的可以寫成好的
像現在台灣大改特改教科書
把犯過的惡魔般罪惡改寫成天使般的純潔就是国民黨的拿手好戲!
啊~
跳tone真是我個人美好的特色啊!
讓我們跳回去
                                                  ( 跳回去圖)
話說那位海軍部長自殺之後
火力艦計劃就跟著鐵達尼下海去了
跟宋朝的新黨、舊黨輪替一樣
既然火力艦沒的搞
那海軍要搞什麼?
這時美國進入小布希時代
小布希的國防部長是赫赫有名的倫斯菲
基本上這個名字跟鷹派、美國至高無上主義是劃上等號的
他的政策很簡單:軍事革命
也就是不是能讓軍力進入下個世代的計畫你不用拿出來給我批了
恁北要的不是慢慢拉開美國與世界各國已經差很多的距離的戰鬥武器計劃
恁祖公要的是讓即使像馬陰九這種白癡一看就知道的光年差距
當時共和黨跟今日台灣狗民黨有點像
錢不是問題!
問題是你還不快點把錢搬去燒!
但是共和黨是拿得出東西的
不像馬陰狗除了瞎掰之外沒人知道馬正腐到底做過什麼
總之共和黨時代美國推了一堆極度野心的計畫
那根本不是用來稱霸地球的(她已經稱霸很久了)
那是準備用來打外星人的吧!
但是計劃的過度先進結果
不是做不到
而是太花錢了
金融海嘯之後黑白馬上任
拜拜good old days
國防部的第一任務變成節儉持家

剛好非洲海盜事件引起世人的注意
美國軍方發覺自己沒有武器來對付小型、游擊隊般、低科技、神出鬼沒的小雜碎
嗯~正確來說
應該是沒有適合的武器才對
拿幾十億的神盾艦去對付海盜
耗時耗錢萬一不小心被擦破皮
有人會丟官、有人要被逼去跳海
怎麼算都划不來
於是沿海域戰鬥艦(日本譯名)就此產生了
針對沿海海域的作戰環境
主要任務是追捕海盜、掃除水雷、特種部隊等傳統美國海軍不放在眼裡的工作
這種船艦的火力規格相對於傳統海軍的確小的好笑
一門五十七厘米火炮(用來防空、對地、對艦,一門炮全都包了)

兩門三十厘米
(不知道算機槍還是算炮?而且是可拆卸,擔任除雷任務時不會裝上船)

一座公羊式近迫防空飛彈系統

除此之外只有一個算是很厲害的地方
她跑得非常快,達到四十節以上
(一百米長的船身可以跑時速七十四公里以上)
總之這種沿海戰鬥艦的規格決定後有兩家公司參與競爭
一家是通用動力
一家是疑似鋼鐵人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你看這兩張圖

像不像?像不像?像不像?
好啦!我很冷我承認!
不過這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美國最大的軍火公司
F-22、F-35都是他家做的
我個人懷疑鋼鐵人電影一定有影射這公司的fu
而事情發展到這裡
好玩的地方來了
本來是競圖階段可以分出勝負然後決定哪一家生產
但是因為是全新船艦
為了避免在電腦上看不出來、沒有預料到的意外
海軍決定還是小小撒點錢做出兩艘成品來真的放到海上去試試
比比看哪一種好
看啊看、比啊比
決定日一到就宣佈延後、延後一次又一次之後
海軍的決定是......兩種都買好了
靠腰
那還比個屁啊
好鄉愿的海軍
皆大歡喜的讓兩方財源廣進、大富大貴、五福臨門、六畜興旺
於是乎獨立級、自由級兩種戰艦就確定成為新一代海軍沿海域戰鬥艦了
我個人喜歡獨立級
因為我是台獨份子!台灣獨立萬歲!
(同時強烈支持疆獨、藏獨以及任何追求民族獨立自主的運動)
但是故事沒完
就在歐巴馬連任後
他想絕對不是台灣笨蛋馬淫狗的投降敵人換取歷史定位的笨事
他讓手下做選舉時不敢做的決定
比如說加碼最低工資直接和共和黨對幹
比如說大大方方跑來亞洲、從日本到韓國到菲律賓到越南
四處宣稱大家都是好朋友
萬一有那個壞鄰居(讀作ㄓㄨㄥ ㄍㄨㄛˊ)吃飽太閒想欺負你
恁杯是不會站在旁邊看的
這種思維之下
近海域戰鬥艦又被拿出來檢討
沒有自我防衛能力、不能遠洋獨立作戰又成了那他的原罪
於是乎發包了三十艘之後喊停(原本計畫是要建造五十艘)
計劃再度轉向
進入檢討狀態
就是現在戰力要往上加
沒有要加到神盾級那麼跨張
但是至少要跟新加坡可畏級這個級數


而近海域戰鬥艦帶給我們的啓示是什麼呢?
嗯~
篇幅過長下篇再見






2 則留言:

  1. 海軍跟我們客戶好像,一改再改,無法做選擇,所以全都包,最後要定稿時,老董出面介入要再改~~~
    而最大差別就在過程中,海軍有付錢給設計者,我家客戶給我們練身體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