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美金,統治世界的貨幣

有時候自己寫文章
寫著寫著
突然被問問題
然後就會知道
原來自己是個草包的事實
並不會因為自己很會屁很會唬爛而有所改變

像之前寫歷史故事
有讀者要求我說明出處、推薦書單
我就一整個暈厥
我根本不是學者
我甚至跟學術研究一點關係也沒有
突然問這個不是要我的命嗎

昨天博學多能的Candy醫師貼這篇舊聞問我感想
天啊
那牽涉到貨幣、匯率、國際金融等等多種因素
這要一個大學教授用人聽得懂的語言講出來我就覺得很不簡單了
Candy醫師你還問我看法
我的看法很簡單
我不懂!
這樣說至少證明兩件事
我很誠實而且我有自知之明

不過我看過這篇舊新聞之後
有些地方該注意
他的出處寫的是大陸新聞中心
(馬的,中國就中國,三洨叫大陸)
以這個文章的一些用語可以猜測應該是中國人寫的沒錯
中國人在金融風暴之後一直意淫
簡直到快高潮的地步了
牠們念茲在茲的就是把美國拉下世界強權寶座
換他們的屁股上去
意淫、手淫、自慰、幻想 這些動作
適度有益於身心健康
過度是會導致精盡人亡的
中国至今為止完全沒有脫離所有獨裁者成長的軌跡
日本、德国、俄羅斯這些國家過去犯的錯誤他一點都沒躲過
獨裁者的常患的毛病他一個都沒少
又自大又自卑
又一廂情願又自我感覺良好
又誤判別人更糟的是總是誤判自己

中国跟馬陰久一樣
崛起之後從來沒注意到自己惹火過多少人
與他人的摩擦通通都是別人的錯
中國與他國之間從沒間斷的爭執
中国似乎完全當做別人都不是人
沒有感覺、沒有情緒、沒有尊嚴
所有外國人都應該是奴才
就像中國共產黨統治之下的十三億奴才
短短幾年
中国為了領土、資源、自尊種種因素
和所有的鄰國都翻臉了
(除了他完全不敢惹的俄羅斯之外)
除了搶土地、搶資源之外
還意圖在喜馬拉雅山蓋水壩
試著去破壞、影響中南半島所有國家的水源
中國人真的以為大家給他欺負都是應該的?
所有人一看到中國人脫褲子就會像馬陰九看到金小刀乖乖趴下來給他幹?

而那篇文章更扯就是說到........
中、俄、德、法、中東等相關國家聯手,緊密聯合一起,不懼武力威脅,不受私利誘惑,在美國新一輪債務危機中,推翻美元的統治地位。

第一誰會笨到跟中國合作?
第二真有人笨到跟你合作了,那這幾國可以推翻美國地位?
會不會想太多
不要說中國根本不是世界第二
就算他是
有點智商的人計算之下也會知道
老二加了三加老四加老五也不是老大的對手
美國在冷戰之後跟世界各國的差距
在經濟上在軍事上差距不是一倍兩倍的拉開
而是十倍百倍的拉遠
世界經濟組織公佈的數字要當做芮氏地震級數來看
每一級之間的威力不是相差一倍而是十倍
現在要看的不是錢的量
還要看錢的質
(冷戰勝利帶給美國的好處、
還有在中東幾場戰爭的勝利
那帶來的好處根本不是井底之蛙所能理解的)

統計了世界每個國家出口最大宗是什麼
請大家看一下
美國最大的輸出品是什麼
不是車不是飛機不是石油不是黃金
而是capital goods
(我個人認為應該翻譯作資本財,但有些翻作資本品,英文比較好的請賜教)
資本財是瞎米東西?
簡單說全世界各國賣給別人的都是實體的貨物
美國人賣的是服務、技術、或者用來生產東西的機械
這就是差距
這就是錢的質與量的差異!

然後最重要的
就是美國雖然被稱作美帝
但是這個帝國跟歷史所有帝國最大的不同就是
 她不要別人的土地
一點都不要
伊拉克、阿富汗之前的巴拿馬、
每個被他攻打、佔領下來的國家
現在都沒有美軍駐守
她都老老實實的還給該國人民了
那不是很白癡嗎?

不!這是全世界最聰明的

美國只要全世界都接受美國價值就好了
民主自由還有可口可樂
這是世界最自負最不可思議同時也是最有智慧的制度制定者
美國相信這世界最應該最可行的方式
就是美國人採用的方式
只要你接受這種方式
那我就讓你享受我在享受的繁榮
如果你敢倡導別的生活方式
比如共產主義、納粹主義
那....就受死吧!

簡單說美國用三大平台統治世界
美元平台、美語平台、美式文化平台
第一個美元平台就是
你中国人跟外國做生意買油、買鐵、買米買麥買任何死人骨頭
都要用美金計價
外匯換成美金
放著會貶值
所以要買美國公債
買來美國公債就讓美國人用你的錢過他們美好的生活
不公平?
不會啊!
不然你改用歐元、日圓、俄羅斯披索
你敢嗎?
別開玩笑了
說屁話是一回事
實際採取行動去自殺是另一回事
共產黨官員知道什麼是叢林法則
因為他們一輩子都在鬥爭中過活

第二第三項有點類似
美語平台就是接受美國思想、美國文化、美國價值
用美語傳播
其中藴藏的力量就此傳遞出去

至於說明美式文化這件事就簡單了
你看了難看至死的變形金剛四了嗎?
先抱怨
我說麥可背啊













這片子是要娛樂大家用的
我也不跟你計較什麼劇情、什麼演技了
但是選角一定要這麼墮落嗎
上次那個已經很糟了
並不是麻豆就適合演電影好嗎
這次這個更慘
天啊
再找一隻狐狸(Megan FOX)那麼難嗎?
第一集的清純美麗中帶著狂野
第二集的狂野中帶著清純美麗
要換人就算了
你也換個更好的啊
不要我們忍受爛片的同時還要忍受女主角難看的樣子
痛苦啊!
哈!
我要說的重點是
美式文化(或許摧毀了許多好的地方文化)
但是美式文化真的統治了一切
我們已經不知不覺中接受這些成為我們生活一部分了
(我沒說你應該喜歡它)
這就是美國真正的力量

最後再回到主題:美金
美元已經不是(不只是)一種貨幣了
她已經是一種商品了
用來保值
甚至用來保命的商品

尼克森放棄了金本位制
(就是一個國家有多少黃金才能發行多少貨幣,
尼克森將美金發行量與黃金存量脫鉤)
因為美國諾克斯堡蘊藏的世界最多的黃金所代表的價值
已經不能擔保美金所代表的意義了
就是說美國的國力已經超越了那些黃金的價值了
既然美國國力已經成長到如此龐大了
那堅守金本位制也沒有意義了
那美國的價值誰來估算.......

有時候
很諷刺的是由中国的貪官、狗官們來告訴你這個價值
按照估計這十年間中国至少流出三兆美金贓款逃到美國去了
(這應該還沒算入那些太子黨名正言順的假投資真逃跑資金)
用手用嘴投票都可能有種種藉口、理由來掩飾真相
但是用腳投票是完全沒辦法假裝的啦!
這才是Candy醫師所傳的那篇文章的作者最令人不屑的地方
也是豬國人虛偽下流又假掰的一面
就像馬英九這群婊剌子嘴巴喊的是愛國
要為熱愛的中國拋頭顱灑熱血
結果每個傢伙口袋裡卻都藏着一張綠卡隨時等著開溜
這就是美金真正的價值!


1 則留言:

  1. 講那麼明白 太明白了
    原來美金不重要 重要的是......美國價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