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侏羅紀世界觀後感----長相其實不重要




這是我很迷的一個影集

日本神探古佃任三郎(那個佃應該是火字邊、但是我找不到)
田村正和飾演神探
這位仁兄演出這影集的時候已經五十超過了(現在七十有多了)
但是就跟史恩康納萊、勞勃瑞福、布魯斯威利一樣
越老越陳越香醇夠味
那種風格、那種韻味、那種魅力實在令人感動

這跟電影豬玀紀世界的關係是?
我是要說男女主角的長相不一定要多帥、多美
而是要有韻味
就像台語形容人帥的字眼是『緣投』
投合你的緣的人你就覺得帥!
而不是真的長相要多好看

侏羅紀世界的女主角長相是這樣

嗯、、、、你敢昧著良心說她漂亮嗎?
劇中造型是這樣

另外一個角度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造型設計師也知道她不是以美貌取勝的那一型
但是整體的設計真可說是恰如其分
尤其到了影片後段女主角同一套衣服卻可以一百八十度變成這樣(就脫外衣而已)

我發現最後我根本很難專心看恐龍
尤其那雙神奇的高跟鞋
馬的、追趕跑跳碰都可以、真的假的?
我要說的重點就是
一部稱霸2015暑假的第一強片(全球破十六億應該指日可待)

卻選了一個實在不是很漂亮的明星來演出女主角
為什麼?
因為在好萊塢,電影工業不是由一、兩個人決斷的事業
一部電影通常都是數以千計的公司合力完成的工程
從企劃製作開始就是無數人力心血的結晶
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環節每一個計畫
都是經過不斷的討論、研究、磨合甚至爭執吵架之後
才會有呈現在觀眾面前的作品
下次電影結束不要急著衝出去尿尿
等著看後面那個工作人員名單會跑多長
長到你會覺得真的假的啊
而這長到不像話的工作名單
就是為什麼會選出這位不漂亮的女星的原因
答案就是:她不漂亮
先不要拿東西砸我
我是說真的
因為不漂亮所以被選上
這已經是好萊塢賣座鉅片的公式了
跳開恐龍來到沈船大片鐵達尼號
看看肉絲

再來......阿凡達應該不用看了吧
那是藍教人不列入評分
算上通膨因素、史上真正第一賣座鉅片亂世佳人

這些最賣座鉅片女主角的特質都是
不會漂亮到讓女性觀眾看到之後倒吐一口涼氣
斜眼看看隔壁男人已經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下半身已經呈現起秋狀態
讓女人覺得如果這不是狐狸精什麼叫狐狸精
總之這些女主角不能讓女性觀眾覺得有威脅性
『他媽的、長得這麼美是想逼死誰啊』
『雪特、那個臉、那個腰、那個ㄋㄟㄋㄟ、哦、我不想活了』
『馬的、我就說要看卡通嘛、看這什麼爛片、這婊子我越看就越氣』
從選角開始就完全進入商業心理學的範疇
完全沒有運氣的成分

重點就是長相不是漂亮就好、特質才是重點
女主角的部分就講到這
男主角.....以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