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F-14熊貓式戰鬥機的故事



首先要道歉
道歉要露奶才有誠意
嫌不夠誠意?那就獻出更多誠意

還嫌不夠、、、、做人不要太貪心比較好
不過呢、、偶爾貪心一下倒是可以

為什麼要道歉?
上篇介紹雷根號、第一張貼圖就被抓包
自己抓圖抓太多一時目洨、貼了張舊圖
結果證明網友讀者間臥虎藏龍人、才濟濟馬上被抓到
我貼錯圖了、把古早的照片當作現在的雷根號來貼
我一開始還覺得網友太唬爛
前後期的尼米茲級航母的細微差異居然看得出來
後來網友指導我才發現自己貼了張飛行甲板上還有F-14、A-6的照片
我覺得那張圖拍的好就貼上了、沒注意細部、所以一看就知道那艘不是雷根號
不是雷根號但是確定是尼米茲級航空母艦
這點我很確定我沒弄錯
不是雷根號但肯定是尼米茲級航空母艦
只是錯了就是錯了
沒講清楚也算是錯了
我不是那個不要臉的罵宗痛
犯錯卻死不認錯
講633存心騙人
騙人被抓到還不認錯不捐薪水不道歉
不要臉的狗賊就是要給他倒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什麼都能轉過來罵西告、我也算是人才了!
重點是我想說一下航空母艦戰鬥群

二戰後美國稱霸世界的海洋 (註)
(陸地還要跟蘇聯對峙、海洋至今為止還是美帝唯我獨尊)
但稱霸是要付出代價的
霸主不能停止更新自己的火藥庫
強要更強、好要更好、大要更大
再加上核子動力時代的到來
於是乎在一九七零年代起、以戰神尼米茲為名的超級航空母艦誕生
面對當時看起來越來越猙獰、越來越可怕、無止盡倍數成長的蘇聯紅軍戰爭機器
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的任務就是要維持美國海軍的優勢
絕不讓蘇聯在全球輸出共產黨革命的氣焰囂張下去
而尼米茲號上的王牌就是也就是電影史上不朽的傳奇湯姆克魯豬的座騎 
F-14熊貓式戰鬥機

越戰後美國痛定思痛、絕對不讓越南那種粗糙到幾近屬於石器時代的鳥飛機
用游擊戰術來威脅到美國空中武力的優勢
於是空軍推出了F-15鷹式戰機

海軍則推出了F-14熊貓式戰機

這兩架誰強?
都很強
海軍叫囂:我們家F-14有世界級的賣座鉅片、你空軍F-15連影集都沒有!
空軍冷冷回嗆:王者不需要拍電影宣傳、F-15至今穩坐空戰至尊寶座!你家F-14早早退休進博物館當廢鐵了
對不起、我幹嘛跳來這裡、請美女圖帶我們跳回去
                   (我是跳回去圖)
我的重點是(我文章好像從來都沒重點)這兩型戰機都是設計來擔任空優任務
空優就是空中優勢
要有空中優勢就是要把對方的戰機通通打下去
這兩型戰機七零年代以來幾乎算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熊貓式戰機更有一個特異功能、
用一種當時超級無敵強大的雷達配合世上唯一的遠程鳳凰飛彈
可以一股氣射中一百五十公里遠的飛機
(男人的陽具征服心態在此已到達巔峰、其無古人後無來者了!拭淚~)

為什麼說是理論上
因為F-14服役二、三十年的歷史從沒機會射那麼遠的敵機
好、以下就是重點中的重點
F-14是冷戰時期設計來對抗蘇聯轟炸機機群的
美國的航母火力強但相對目標大、永遠都是敵人除之而後快的首要目標
蘇聯對付航母戰鬥群的方式就是

大量高速轟炸機急速接近艦隊發射大量超音速反艦飛彈
同時掩護大量蘇聯海軍戰艦發射大量艦對艦飛彈
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大量
蘇聯的作法就是以量取勝
面對這種敵人、 F-14+鳳凰飛彈的組合先發制人攻擊蘇聯空中戰機
飛到數百公里之外瞄準轟炸機群射了就走、
如有需要回到航母加掛飛彈再飛去射一次
看那些狗娘養的雜種能死多少次
轟炸機給F-14重型戰鬥機解決
軍艦呢、就交給A-6入侵者攻擊機來處理
A-6重型攻擊機可以載運大量反艦飛彈、集束炸彈等對艦、對地炸彈
飛到一千里外去幹掉敵軍
剛剛講到重型
有重型是不是就有輕型?
是的、冷戰時期的航母基本上來說有
重型戰鬥機F-14(兩中隊24架)負責空優任務
輕型(相對算輕)F-18(兩中隊24架)負責內圍的防守兼攻擊任務
重型A-6(一中隊12架)負責遠方海上陸上攻擊任務
輕型A-7(一中隊12架)負責分擔密接支援等攻擊任務
另外負責反潛、運輸、電子預警機等等
一艘航母總共加起來要塞上八十多架戰鬥機
然後呢?然後怎麼了呢?
然後偉大的冷戰結束了
敵我分明的時代結束了
軍隊享有國民黨買票錢般無限制預算的時代過去了
航程、載重甚至飛行性能遠遠不及F-14、A-6的F/A-18戰鬥機
以經濟實惠好用取代了一切
現在的航空母艦上面只有一種大黃蜂戰鬥機
沒別的了
這也就是讀者網友抓包我的原因
我沒注意到甲板上還有別的機型

而為什麼雷根號上只會有F/A-18沒有別的
因為尼米茲級航母共生產了九艘
雷根號是第八艘
下水、測試、成軍都是這兩年的事
F-14退役卻是十年前的事了
所以很簡單就知道是我目洨、貼錯圖了
本來要繼續說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故事
但是想到又要寫八百個字就算了、、、
露奶道歉才是這篇的重點其他都是附帶的






美國在二戰前不肯擔負起世界警察的責任
結果事情還是發展到她不得不挺身而出的局面
因為她不擔起來沒別的人可以去擔
其他人勉強去坐她的位置
只是搞到群雄並起、天下大亂而已
最後美國只得花更多力氣來證明王位歸屬
戰後美國終於知道這種霸王的責任是義務也是權利
不容許她退讓也沒人可以做到她能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