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謙卑謙卑再謙卑

第一次波灣戰爭的盟軍統帥名將史瓦茲科夫說過一個故事
他在身為上校要被升上將軍的時候
和三十六位同期的同僚搭飛機到五角大廈去接受訓練
能當上將軍大家當然都是興高采烈、意氣風發甚至有點不可一世
但是當時的國防部長(還是參謀總長、我忘了哪一個了)走進了會議室
劈頭對他們狠狠的教訓了一頓
『你們剛剛是一起搭飛機過來的、對吧?
你們知不知道一件事、
如果剛才那班飛機不幸失事了、
你們三十六個即將成為將軍的人掛了死了再見了
我們國防部要怎麼辦?
有人知道我們會怎麼辦嗎?
我告訴各位、
不怎麼辦
我們拿起名單再挑三十六個上校就好了
一點都不困難、
完全沒問題
立刻就會有人補上你們的位置
你們不需要自命不凡、
以為自己有什麼過人之處
認為沒人可以取代你
有你們或沒你們對美國國防來說都沒差!
完全沒差!』
史瓦茲科夫回憶
當時全場所有人都呆住了
鴉雀無聲而且氣氛尷尬至極
一盆冷水狠狠的潑下來、
讓所有人都清醒了
後來才知道當時的總統卡特計畫要從南韓撤軍
事先卻完全沒知會國防部長
部長一肚子火沒地方發洩就找他們開刀
雖然是遷怒於人
但是這段話還是從此讓一代名將永遠記在心裡!
謙卑、謙卑、再謙卑
不謙卑你就準備輸的國民黨一樣慘
慘到要去喝千杯、讓自己醉成一堆爛泥永遠爬不起來!

從事攝影相關工作多年
我只要看著美女圖
想著居然有人可以拍得這麼漂亮的照片、
我就會想我真是豬、我真是失敗、我憑什麼驕傲自大
總之看著美美的照片就會讓我很謙卑很謙卑
我之所以這麼愛貼也是要提醒我要謙卑謙卑再謙卑
所以結論就是、我真是用心良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