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圖文簡介美國空軍(戰鬥機篇)

以前過年時都會買汽車年鑑
買不起、看看過乾癮也爽、所謂人爽身體勇
另外會買些武器年鑑
不過因為冷戰結束、即使是美國大幅減緩武器更新速度
幾乎都是以改良舊機來代替新貨
飛機更新都變成以十年為期
所以台灣市面上越來越少那種年鑑介紹
而最近我在部落格上假會說些武器、軍事方面的淺見時
才發現台灣人對軍事方面簡直是無知
這倒也不能都怪台灣人、
台灣軍隊就是一塊黑罵罵的國防布
一般人不能理解、久而久之當然變成不關心
而台灣一些“專家“就專以人民的無知作為自己生存的基石
比如說剛落選的林郁方就是以國防專家自稱
但是有多專?
答案很簡單
如果他是專家、為什麼台灣國防這麼爛?
簡單說只要是國民黨的就不會是專家
是專家就不會是國民黨的
而、我承認我不是專家
我是國防軍事歷史、故事的愛好者
比一般人來說我看比較多、就這樣而已
現在我用自己淺薄的知識簡單做些介紹
我想只要大家看得多了、
台灣人對於國防的知識豐富了就不會相信國民黨無止盡的唬爛
更不會害怕中國的恐嚇了
要看軍事、
第一當然就是看美國的
看最強的才好看、
才看得下去

美國空軍最該介紹的不是最新的那幾種
而是要從舊機開始看
首先來看這架F15鷹式戰鬥機
1972年誕生至今仍然統治地球的天空
再來就是和台灣息息相關的F16
原本設計是以輕戰機、輔佐鷹式戰機為主要任務的F16戰隼式戰鬥機
因為先天設計優良、擔負越來越多的任務
尤其美國之外的國家幾乎都把她當做全能戰機使用
空優、攻擊、轟炸、攔截、偵查、、、
你想到的她都做得來
好、介紹到這裡、有些人會認為我唬爛
這兩種戰機都是1970年代發展出來的老爺爺了
怎麼可能還能宰制天空?
答案很簡單
地球上生物進化的結果不是財狼虎豹獅猴象這些尖牙利爪稱霸世間
而是由人類主宰
原因就是大腦的進化比上肢體的快狠猛來得更重要
美國的戰機有先進的雷達、尖端的飛彈技術等於人類不斷進化中的智力

上圖上方比較大的叫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
上圖下方比較小的那個是響尾蛇近距離飛彈
基本上來說F15、F16搭配這兩種殺手飛彈時
除非飛行員名字是馬英九、連勝文
不然會在空戰中被打敗的機率應該比中大樂透來得低
更何況美國用錢砸死人的恐怖科技還有這個
這叫做E3空中預警機
那個圓圓的飛盤就是雷達
雷達的運用會受到地平線的影響
地球圓弧之外的地方電磁波射不到的地方、雷達就沒辦法看到
於是美國人把雷達放上大飛機
飛機飛到幾萬呎高空
這樣一來幾百公里之外的飛機都無所遁形了
結局就是:美國戰機在數百公里之外就看得到敵機了
看得到就打得到
那些俄羅斯、法國、歐洲、中國最近才發展的出來的新型戰機
就算能在演習中不斷的打敗F15F16
但是一但到了戰場上
美國人才不會和你玩什麼空中纏鬥、
才不會讓你接近
他們遠遠的就把你打成一團火球
於是乎聰明的讀者會想問、那別人也發展出空中預警機不就得了
也對
所以美國人砸下幾十頓的美金發展出這個F22猛禽式戰機
全世界至今為止唯一服役中的第五代戰機
三種絕無僅有的絕技在身
@超音速巡航
@超視距作戰能力
@隱形能力
這就是要告訴所有笨到想跟美國為敵的傻瓜們
你看不到我、但是我看得到你
你打不到我、但是我打得到你
你想打我之前、我會徹底摧毀你
我想打你、你想逃命之前就死定了
但是猛禽式戰機也有個缺點
這個缺點就是冷戰結束了、美國人不想付這麼高的代價來守護自由了
於是乎美國軍方想到又能賺錢又能保家衛國的好主意
這就是F35閃電二型戰機
這算是F22的縮小版兼廉價版
但是這是歷史上第一種、以一型飛機能夠符合三個軍種的需求
算是極度野心的嘗試

而其野心裡面包藏的還有21世紀最大的商業利益

看到飛機上的多國國旗了嗎?
那就是捧錢求美國把F35賣給他們的國家
現在為止已經超過十幾個了
那有什麼了不起嗎?
嗯、能買到F35基本上就是表示
你買到了下一個二十年國防的保證還有美國的信任
這很了不起嗎?
去問問蔡英文2012年和2016年的差別你就知道美國的信任有多了不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