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從電影紅豬說到水上飛機

宮崎駿的眾多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
不是龍貓、不是天空之城、不是風之谷也不是神隱少女
而是比較少人(相較之下)喜歡的紅豬

(不知道劇情的自己去找來看吧、
我的電影文很少講劇情
我的軍事文很少講武器的性能
我的勸世文很少講道理、、、、
所以我到底在講什麼???????
我也不知道~
唉!)
喜歡紅豬是因為

喜歡那種歷經歲月洗禮之後的男人仍保有純真、灑脫的氣息
捍衛自己自由生活不被世俗壓力所侵擾
而電影好看的原因當然也少不了宮崎駿電影最重要的三大元素:
飛行、桃花源、堅強勇敢的女孩
飛行象徵了人對自由的嚮往
桃花源則暗示了人類最終的歸宿天堂通常都是沒有人類的地方!
堅強勇敢女人就證明了蔡英文當上總統屬於天命所歸!
好、最後一個是我掰的、道歉
讀者有注意到嗎?宮崎駿卡通裡面的女主角

如風之谷裡那烏西卡的胸部都超大的
宮崎駿解釋說:因為要肩負著安慰在戰場上隨時會送命的戰士
(是安慰不是慰安、不要目洨)
所以要有個強大母性的女生、所以就、、、、這麼大了
我猜宮崎駿(=日本男人)對於女性那種依戀那種愛慕
即使現在的日本, 西風日漸大大改變了傳統日本女人的美麗風貌
宮琦駿還是不肯放棄心中最美的那個形象
也因為如此他們繼續畫卡通
死亡、病痛、詛咒都不能阻止男人追求美麗的執著

紅豬最精彩最好看的地方自然是兩個厲害的飛行員的決鬥
那種近距離的純技術的性命相搏
把男人的勇氣、決心、力量都發揮出來了
自ㄧ、二次大戰之後
戰爭進入了比數量、比科技、比錢多的無聊競賽
過去那種貴族氣質的公平決鬥不再復見
現在無恥的美國更把這種崇高的公平競賽精神全數丟棄
運用那種敵人在完全看不到狀況下就可以全數殲滅的科技
企圖和美國在戰場上一決雌雄單純變成愚蠢自殺行為!
但是紅豬一片帶著我們回到過去美好的生活
過去那種為了榮耀、尊嚴、人格而決鬥的時代!
  (進入結論圖)(除夕夜不貼圖施惠給我的讀者我還算是人嗎?)
   (一張夠嗎?當然是不夠、再來一張)

                       (真的要進入結論圖)

我的結論就是
寫這篇其實是要給蕭美琴看的
不是要跟她講紅豬有多好看
我是要說如果想要改善花東的交通
除了陸運(公路鐵路)之外請記得多管齊下
海運方面
我想到的方法是多買幾艘超大型的渡輪(可以開一千輛車上去的渡輪)
沒錢買船?沒關係、我想到辦法了
把渡輪交給博奕公司去管理就好了
把渡輪變身變成賭船
蘇澳港出發開六個小時後開到花蓮港
船上開放賭錢
(學賭神把船開到公海開始賭、開回港口十二哩就熄燈停賭)
一天兩班船、業務好的話還可以加班
至於空運方面
我想到的就是紅豬所駕駛的水上飛機
而且不是單純買水上飛機來開就算了
而是在花蓮台東創造一個新產業:水上飛機
從訓練飛行員(飛行學校可以製造超多就業機會)
到飛機製造
(從雙人小飛機到數十人中飛機再到百人的大飛機、、、有夢最美啊!)
再到飛機維修(要花東子弟留在家鄉最重要的不就是專業技能、修飛機技術在身絕對不會餓死)
再到國際精緻高級旅遊航線
(超級有錢人坐(或自己駕駛)水上飛機到太平洋上的私人小島度假、光想就浪漫到不行、背後利潤大到嚇死人啊)
還有台灣要突破不景氣的現狀就要邁向海洋
走向大海就要有強大的交通網路
水上飛機的彈性高(水陸兩用應該不是什麼高科技吧)
速度快(相較於直升機)
在海難救援上更有強大的潛力
所以說
有認識蕭美琴姊姊的
請幫我跟她說
試著在花蓮發展水上飛機事業、
對東部甚至對整個台灣都會是絕妙的好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