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紐約市長的不食嗟來食

台南地震的悲慘更讓台灣的人情味更加溫暖更加芬芳
全台灣救難隊都奔馳而至、數千人不眠不休接力救難
雖然仍有多人不幸罹難
但是救出人數真的是我記憶中看過的災難裡最多的
921之後的台灣救難技術真有長遠的進步(註)
而就像高雄氣爆事件之後一樣
謝天謝地台南也有一個頭腦清楚、行事明快、果斷認真的市長
不然的話像連戰馬英九那種無能救災
會害更多人死不瞑目
我們沒有辦法避免這世界不發生災難
但是我們在災難中、壓力中面對痛苦的正確行動
會帶給我們更大的力量來迎向悲傷

我沒錢沒力沒辦法為台南人做什麼
但我會為他們祈禱然後來說故事
從歷史的軌跡中我們總是能見到偉人的力量
學習他們
我們會找到自己的堅強
說到人為災難、來說911恐怖攻擊事件
當時賓拉登派了四組人劫持了四架民航機
其中兩組去撞了最衰小的世貿雙子星大樓
整個紐約雞飛狗跳亂成了一團
還好當時紐約市長叫做朱利安尼
一個絕對強悍的硬漢
他處變不驚、臨危不亂
在迎面而來的無止盡挑戰中指揮若定
一方面讓救難行動在斷垣殘壁之下持續努力
一方面安撫人心
另一方面把後續的認屍、撫卹、重建整理工作進行得井井有條
(所謂的認屍不是叫親人來看大體
然後家屬邊哭邊說對, 這就是我家那死人!
當時紐約在災後建立了世界最大的DNA鑑定工程
在一塊塊一點點殘骸中把幾千個罹難受害者分辨出來
還給他們家屬拿回去安葬)
而朱利安尼偉大之處不只是指揮救災
他在短短一個月不到時間參加了一兩百場喪禮
他傾聽悲痛家屬的每一句哭喊
陪他們度過死亡的折磨
他讓紐約市民知道
『 殺不死我們的讓我們更堅強、另外更溫柔更勇敢』

你一定會想這麼偉大的市長一定廣受人民愛戴
是的、
在911事件發生後他是的
他幾乎成了耶穌基督、人人都想親近他撫摸他
好像這樣就能得到力量似的
但是在這件慘劇發生前朱利安尼這名字幾乎等同狗屎
當選紐約市長之後
朱利安尼從暴力犯罪、財政破產等陰影中
把紐約從崩解搶救了回來
但是他第二任市長任內連續發生三次黑人被警察亂槍打死
朱利安尼袒護警方處理得荒腔走板
又經歷婚外情、離婚、和女友分手、結交新女友等事情
讓他變成了八卦雜誌的最愛的爛人
最後最倒楣的就是他得了癌症
最後一年任期幾乎都在化療中度過
就在他終於戰勝病魔時
他的任期和他的聲望都處在最淒慘的狀態
基本上來說就是等於陳水扁下台前後的那段日子
他們都是媒體極度抹黑極度詆毀的對象

不過他們的低民調跟現在這個馬英九可是完全不同
陳水扁朱利安尼都是政績洋洋灑灑可圈可點
馬英九在內政外交國防教育交通經濟財政環保人權救災年金福利文化科技國土規劃未來建設、、、、、
不論任何一個層面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件事情
馬英九都沒有做得好的
一。個。都。沒。有
全部爛、沒有哪裡不爛、而且是全面爛、不是有一點點爛
對不起有亂跳了
跳回來
                         (跳回圖)
我要說的故事就是在911之後
全美國全世界的慈善寄附源源不絕的來到
其中有個阿拉伯王子
沙烏地阿拉伯巴菲特之稱的超級夭壽有錢人阿瓦里德親王慷慨地捐了一千萬美金
但是他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叫助理在鏡頭前
批評了美國的中東外交政策、叫美國要好好檢討一下
朱利安尼立刻給他嗆回去
把一千萬支票丟回去
『幹恁老木的你娘卡好、林北不食嗟來食啦』
這才叫做霸氣才叫做氣魄才叫做男人

我說這事是要做什麼?
這幾天看了一堆財團、公司捐錢
其中最闊氣的當然首推郭董一口氣兩億
阿莎力不囉唆、真所謂人爽身體勇!
雖然政治立場大大不同
但是人性本善並無二致
郭董善舉值得推崇!
剛過世的林榮三大財主的基金會也捐一億
真是讓人長跪頂體
其他的大財團就讓人覺得有點寒酸
不過捐錢是你情我願、
我倒沒有下流到以此去指責人
只是有個公司捐了一千萬台幣三千份毛毯、
那公司叫做頂新
我就幻想了一下
如果、IF、假如、萬一我是賴神
我就要學朱利安尼把支票甩在四兄弟臉上
『馬的、為富不仁的不要臉狗東西髒人爛貨王八蛋、
林北和台南人都不食嗟來食啦!』
好啦、這樣是有點過分啦!
不過我要說的是要贖罪的話、
請魏家先拿個十億出來
而十億只是基本數
頂新一年賺兩百億、
不叫他們吐個五十億出來根本不夠讓台灣人考慮原諒他們

最後還是要請問台灣人
任何人聽過看過五百億身價的連戰家族捐錢救助百姓的嗎?
這次台南賑災也好
任何一次都好
聽過有錢到嚇死人的連戰家裡面的
任何一個人一隻狗一隻豬或升級版的神豬
捐過一毛錢來做善事嗎?
有嗎?
有的話請告訴我一下
我很想知道

註:國民黨主政的921大地震時、
全台灣連一隻救難犬都沒有
更別說什麼精密裝備了
當時能救得出來的屈指可數!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