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簡介精準射手步槍

隆隆阿夠的二次大戰
德國坦克雄獅橫掃歐洲之後又進軍蘇聯
超越祭止兀、陳文西兩大內奸的史達林的幫助下(注)
德國軍隊如入無人之境幾乎要打到莫斯科推翻共產主義
但是史達林死到臨頭居然改正歸邪恢復理性
(他如果繼續執迷不悟讓共產黨就死光了、那麼相對的、希特勒也算是功德一件啊、只是冷戰會變成美德對抗就是了、
就是因為歷史沒有「如果」「假如」「要是」所以才會這麼好玩)
在史魔回魂之後授權給新一批紅軍將領更大的權限
不用再死守在位置上、而是自己想辦法去對抗希特勒的坦克大軍
說實在的坦克師在動起來的時候想要擋她是是擋不住的
但是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
蘇聯人想到的辦法就是電影『大敵當前』所演的

用狙擊手來刺殺暗殺絕殺德國軍官
當然這是在城市裡面有諸多建築掩護才能用的方法
在荒野鄉下空地中用這方法也不會有什麼效果、戰車還是會呼嘯而過、
最多就是讓你妨礙補給車隊
而說這段的重點就是
從此之後、蘇聯的陸軍非常非常重視狙擊手的運用
幾乎每個戰鬥部隊、每個排甚至每個班都會安排一個狙擊手
好、我知道有軍事常識的人會罵我唬爛
哪有那麼多狙擊手可以安插、
是的、沒有
狙擊手這玩意不是魯蛇也不是宅男、隨便街上抓就一打
不像連勝文千年一遇的幸運精蟲
狙擊手比較像是立委議員縣長市長
人數說多、要用的時候找不太到、
說人數少、婚喪喜慶都擠著上台說廢話
蘇聯所配備的狙擊手不是可以在颱風天惡劣環境射中一千碼外的十元硬幣那種高手高手高高手
紅軍要說狙擊手是三百米之外有個敵人軍官的話、你可以趁隙射穿他喉嚨的那種
懂我意思嗎
標準降低、可以得到的咖小的數量就可以夠用
重點是就是這隻SVD

好像有個名字叫做精準射手步槍
Designated marksman rifleDMR
依照慣例、想要知道精準定義的請自行維基、恁杯不解釋我不懂的東西的
這槍有多好?
其實也還好:簡單、容易維修、低價
如果從西方標準、正規狙擊槍來看的話、SVD顯得有點粗糙有點隨便、但是她符合需求!
尤其符合蘇聯的戰鬥哲學
軍隊行進中遇上了更強更大更猛的敵手
你不能坐以待斃、要想盡辦法阻擋敵人、
人死光了沒關係、
重點是你的狗命要擋住敵人、讓後方援軍有時間趕過來
擋住一下下也是擋
這時能夠拿出來用的狙擊手顯得非常珍貴
而蘇聯的戰術也像是賭場在算機率一樣
靠一個兩個狙擊手不可靠、
那用一堆狙擊手總會有一個打到你王八蛋
紅軍的大量哲學即使在這原本屬於少數之中的少數的狙擊戰略上同樣行得通
(SVD和Ak系列步槍至今依然遍佈在曾是華沙公約組織的軍隊裡)

跳開說一下、蘇聯這種自己人死幾多都不在乎的打法
在二戰中一共犧牲了兩千萬的蘇聯百姓軍人的生命才換來了勝利
三大戰勝國中
英國提供了時間(英倫大戰讓德國浪費時間拖過夏天、而冬天狠狠殺光了德軍銳氣)
美國提供了武器(蘇聯很不愛說出事實、同盟國包括蘇聯都用了大量的美國貨)
蘇聯則提供了鮮血(但要記得其中有不小的一部分是共產黨自己殺的)
三個要素讓德國日本不得不投降
然後、另外也有參戰的兩國、厚著臉皮也跟人家號稱戰勝國
中國、一直堅持說他提供國土給日本佔領所以才能牽制住百萬日軍
法國、、、、、幹恁老師、法國人到底做了啥洨、還好意思說他是戰勝國?
提供美女美酒美景藝術品給德軍happy消磨戰鬥意志、像西施對吳王夫差幹的ㄧ樣?
好、我要說的重點是
我最近看到好幾次、中國說他在二戰中死掉的人數跟蘇聯一樣也有兩千萬(甚至有三千萬這種數字的)
嗯、我要說的是
第一、我不信這數字
第二、不管中國死多少人、我相信一半以上是中國人自己殺的
中國軍閥割據在蔣介石掌權時期仍然沒多大變化、
軍紀敗壞仍是常態
一遇到日軍就潰散的軍人四處流竄、
對百姓的荼毒絕對超越我們想像
即使戰後數十年、中國仍然沒有半個能耗孤的具有公信力的統計單位
戰死人數完全按照中共匪黨的喜好自己瞎掰
南京大屠殺的死亡數字可以從一開始的唬爛八十萬一路減到今天三十萬
(南京城周圍二十平方里加起來也沒八十萬人、共匪發現自己唬過頭才又改回來)
然而、當時南京一城的人口只有二十萬、多出十萬是愛國志士突然跑進來助攻的嗎?
你以為大家都是郭靖黃蓉還會自動跑來守城嗎?
你叫我信、對不起我智商沒麼低
中國共產黨、國民黨都一樣
他們說的每一個字都是謊言!包括標點符號都是!
                (圖與文無關、只是用美背形容轉回重點)

跳回我要說的重點
冷戰後注重狙擊手的蘇聯雖然倒了、但是這個戰術有存在的價值
有點諷刺的、最不注重狙擊手戰術的美國撿起來用了
進軍伊拉克十年、美帝的空中戰力只有越來越可怕
在絕對劣勢中、伊拉克民兵能做的就是用平民百姓掩護在民宅之間來去
用土製炸彈埋伏美軍
或者激烈點用自殺炸彈對美國人撞過去
要對付這些敵軍、最好的方法就是狙擊手
但是沒可能像電影一樣有那麼多高明射手來提供掩護
(這種海豹特種部隊出來的超級神準射手、光是基礎訓練時間至少要一年半載、人數之稀少大概不會比三軍的將軍總和來得多)
窮則變、變則通
何況美軍並不窮、這是他媽的全世界最有錢的軍隊
美國在這種環境戰區裡想出的辦法就是用半自動狙擊槍
     (上下圖都是SR25)
基本上就是用M16為基礎加以修改
外型很像、內容很不一樣
(之所以要做得像是士兵不用花時間去熟悉新武器、而且敵人難以分辨誰是狙擊手)
精準度不能跟德國貨比
但是跟SDV一樣、符合戰場需求
夠用、好用、能用
就像黑白郎君的名言『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美軍的快樂就是建立在這些精準射手步槍
Designated marksman rifleDMR
               上下兩圖一個為MK12型一個為MK11、
我分不出哪個是哪個、這兩個都是美軍這幾年推出來應付中東戰場需求的槍枝、
這兩者是Made in USA
另外下圖則是FN公司繼MK16 MK17 之後又一力作  MK20

這槍好不好?答案很簡單、這是特種部隊指定用槍、回答完畢!
總結、這些槍都是比起一般步槍來得準、 
雖然沒辦法和正規正式的手動狙擊槍比、但是反應速度快、價錢比較便宜
在瞬息萬變的城市戰區裡面、不能傷及無辜的接戰規則約束下
這是美軍的應變之道
好、我的重點就是、那我們台灣呢?
看報紙說、台灣國防政策會轉向盡量自製、、、、、
我說、這種事說說算了、不用想太多
明天川普要是打通電話來說F16C/D開賣了
我們還是要乖乖編預算下訂單啦
這是保護費!
台灣人只有兩種選擇、
一是乖乖付了、
二是讓美帝壓著我們腦袋乖乖付
為什麼不能站起來跟他對幹?
因為美國是講道理的流氓、隔壁那個中國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流氓
你喜歡哪個?
我比較喜歡保持理智在兩惡之中取其輕讓國家維持安定
你覺得給美國人敲詐很丟臉?
那給中國人死共匪殺進家裡來姦淫擄掠丟不丟臉?
好、我知道我又離題了、跳回來
我是要說、大買賣高價值的東西能做當然盡量自己做、
只是涉及到國家利益的事、想要堅持己見通常只是美麗的夢想
想要製造戰機、潛艦、戰艦這些東西強權會介入、
要完全抗拒不如談判用訂單換專利要人教技術比較實際
但是、
步槍手槍機槍彈藥這些東西我們無論如何都要自己做
而且要像蘇聯一樣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找出適合我們的戰術

假如426真的能渡海入侵
那台灣一定已經完全失去海空武力了
到時就剩陸軍唱獨角戲了
陸軍的第一線就是海灘
大砲戰車武裝直昇機之外
士兵手上的家私就是幹掉敵人的唯一依靠
阿兵哥拿得動的不是機槍就是步槍
50釐米口徑的M2以前介紹過了
有一隻M2在手、只要不要遇到戰車、幾乎就是天下無敵
兩三公里的海岸線上左右各擺一隻M2
中間再放上幾隻7.62釐米的M240同級的機槍
而、在大機槍之間再安排幾個精準射手步槍
這樣的火力安排之下
死阿陸仔想要上岸就是走進地獄裡面來
台灣海峽的魚就可以盡情享用人肉大餐
只是說中國人吸的喝得吃的用的都有毒、魚兒吃了會死!
以上就是精準射手步槍的介紹









注:紅軍的實力原本不弱
但是史達林就像蔣介石毛澤東一樣
對國家的軍隊有仇似的拼命想要整垮搞爛掉
在二戰前幾年開始蘇聯共產黨不斷的整肅紅軍
任何有能的軍士官都被視為反叛者亂找藉口拖出去斃了
所以到了二戰爆發
紅軍空有數百萬士兵卻沒幾個合格的軍官帶隊(都被殺光或是都在西伯利亞了)
一遇到德軍就亂成一團
不輸也難
另外、開戰之初、明明幾百個情報顯示納粹進攻在即
史達林卻硬是不信
還把投誠的德國軍人槍斃表示不會中了希特勒的奸計
結果戰爭爆發、幾千架戰機被炸毀在機場、前線全面潰決

史達林崩潰了好幾天好像馬陰九一樣完全沒有屁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