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讀冊讀到頭殼幾康的中華文化捍衛者

依照慣例先貼圖騙點閱
所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因為文中提到小三、順便貼個圖、
不是說這美女是小三、而是說要當小三至少該有的美貌性感


正文開始、難得全文轉載、不過不看可惜

李艷秋臉書全文:
分享這篇絕文
大笑同時
惆悵卻絲縷縈繞
臺灣通過減文言文比例的教材 結果將如下…
有人問為什麼要讀詩詞文言?可背讀千首又有何用?大部分讀過的書或文字都會忘掉,那讀書的意義何在?這是我見過最好的回答:
「小的時候我吃了很多東西,其中的大部分我已記不清是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已經成了我現在的骨和肉」
讀書,也是如此。它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影響了你的思想,你的言行,你的形象。
1
,當你開心的時候
你可以說:
春風得意馬蹄疾
一日看盡長安花
而不是只會說:
哈哈哈嘻嘻哈哈
2
,當你惆悵的時候
你可以說:
青鳥不傳雲外信
丁香空結雨中愁
而不是只會說:
唉,我好酸好憋!
3
,當你看到帥哥時
你可以說:
陌上人如玉
公子世無雙
而不是只會說:
我靠,六塊肌!
我靠靠靠,屌!
4
,當你看到美女時
你可以說:
髣髴兮若輕雲之蔽月
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
而不是只會說:
哇靠,她好正
哇塞,她身材真辣
5
,當你遇見渣男時
你可以說:
遇人不淑 ,識人不善
而不是只會說:
算我白目
6
當你向一個人表達愛意時
你可以說: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而不是只會說:
我要自白
7
,當你思念一個人的時候
你可以說: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而不是只會說:
我卡想麻是你一人啦
8
,當你失戀的時候
你可以說: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而不是只會說:
藍瘦,香菇
9
,結婚的時候
你可以說:
春宵一刻值千金
花有清香月有陰
而不是只會說:
嘿嘿嘿爽歪歪
10
,分手的時候
你可以說:
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於江湖
而不是只會說:
我們接不來
11
,看見大漠戈壁的時候
你可以說:
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
而不是只會說:
唉呀媽呀,這都是沙,能吃嗎!
12
,看見夕陽余暉的時候
你可以說:
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
而不是只會說:
臥槽,這夕陽!
三小,還有鳥!
機歪,真好看!
13
,父子二人飲茶,
兒問:「為什麼要我讀書?」
父答:「我這麼跟你說吧!你讀了書,喝這茶時就會說:此茶湯色澄紅透亮,氣味幽香如蘭,口感飽滿純正,圓潤如詩,回味甘醇,齒頰留芳,韻味十足,頓覺如夢似幻,彷彿天上人間,真乃茶中極品!
而如果你沒有讀書,你就會說:林北!茶怎沒加珍珠啊!

這位傳聞是小三扶正正宮大位、難得禮義廉恥俱全的中華文化捍衛者原來這麼文筆有幽默感
惹大家發笑、笑到肚痛
雖然她見笑轉生氣把臉文刪了
但是網路的世界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要以為自己寫過的笑話會被遺忘
網友已經大量嘲笑李艷秋  小三  小姐
包括她的白話文程度實在有夠差
包括抄襲很不要臉(她可沒註明喝茶那段是網路摳來的)
包括她真的脫離台灣社會很遠、用語遣字都不是正常人類會用的

我的感想則是、
這群來為文言文辯護的(千萬不要忘記那隻陳文西)都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李艷秋很明顯的搞不懂
焦點不是在詩詞美不美或文言文好不好
而是現在的問題是在於、
教材上放那麼多文言文在現實生活是用不到的
不只用不到、還很難教
這樣下去、不但學生的古文沒學好、白話文更是淪落到李艷秋的水準
詞不達意而且答非所問
邏輯不通而且不會思考
而且最重要的是、李艷秋這群傳統文化捍衛者把背書當作學習文言文
反而讓反對文言文得到最有力的背書
簡單的說、李艷秋這些食古不化的豬隊友、才讓文言文更快離開教科書、不再繼續荼毒年輕學子

文言文也好、白話文也好、都是表達的方式而已
你覺得好就用、不會用就算了
就像谷月涵說他最反對的台灣教育就是要小孩背99乘法表
有人回他、不背的話要是沒計算機就會算不出來
谷月涵大吼『算不出來會死嗎?』
對啊!這世界有算數當場算不出來會死的場面嗎?
台灣人都受一樣的教育、
久而久之沒人發現所謂的『必修必讀必背』其實是『考試必考』
最終結論是 『幹、這玩意不學又不會死』

文言文不學會死嗎?
不會啊!
白話文不學會死嗎?其實也不會、
但是學會如何說出心裡的話是很重要的、
能夠表達、溝通、討論、然後把事情做好是很重要的
(其實仔細想一想、不學好白話文搞不好真的會死人)
比起背古人的廢話重要太多了
就像李艷秋這篇笑話文章
她以為自己是在寫文言文
天啊、那不是寫文章、那是背書
就像笑傲江湖中風清楊嘲笑五獄劍派的蠢材個個都只會死學死背師父的功夫
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吟』
李艷秋就是把吟詩當作寫作、把死背當作學問
而、人類史上最聰明的腦袋持有人愛因斯坦早就說過了
『查得到的東西不用記』
尤其在孤狗大神問世之後
這句話根本就該貼在每個學校大門每個老師桌上
『要去記別人找不到的東西』

不過李艷秋真的不孤單
白海豚就是她的好朋友、
白先生堅持文言文的重要性、說維護都來不及了、哪能刪減文言文教材?!
白前副總統以禮運大同篇為例
他說 短短一百零七字完美闡述了政府全部該做的事、、、、如果改成白話文來說、至少一千個字才能夠表達同樣的道理
然後還在大家面前賣弄的把這文章從頭到尾背一次顯示他沒有老人痴呆症、
一百多個字都沒背錯
嗯、首先、我要跟吳白賊說、這真的沒什麼下次拜託不要再炫耀了、我還能背心經268個字呢而且還是台語發音
然後白先生和李小姐一樣、他們舉的例子最終就是證明他們的白話文很爛
自己爛以為別人也很爛、跟他們一樣都不會用白話文說話
然後同樣的、白賊義的重點也是、學中文就是要背
會背古文才是有前途、才是維護中華文化的功臣、才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子民

先不說、為文言文這樣辯護能不能拯救中華文化逃離民進黨的毒手
就只問一個問題、禮運大同篇講的那個美好世界
你吳白賊敦義海豚前市長前行政院長前副總統
不論地方中央、身居高位掌權執政數十年應該有啦
請問您做了什麼?
八年高雄市長任內政績是啥?
高雄市民唯一記得的是、白賊義這個恰如其份的綽號
好幾任的立委推過的法案是?
這國家有哪條有利於民生的法案是吳敦義推動的?
八年馬政府你白海豚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請問你領導的國民黨做了什麼? 
老有歸?幼有養?物暢其流?
除了股市年年破新低國民黨股利年年破新高之外
國民黨搞出來的政績是天下為公還是天下圍攻? 
國民黨的『政績』引發的眾多民怨、就不提太陽花、洪仲丘的數十萬人集體怒火了
我希望台灣人永遠記得國民黨劉政鴻殺人佔田、毀人家園的事蹟
大埔張藥房、朱阿嬤就是聲稱禮運大同篇很重要的吳敦義先生一起殺害的

就算古文真的有你白先生李小姐說的多好多美又怎樣?
文言文有哪一篇是說政府可以欺壓百姓、殺人奪地?
詩詞有哪一句是說搶人老公、逼死前妻的小三會幸福美滿的?
這就是偉大的中華文化要教小孩的教材嗎?
是不是中華文化有說『說的是滿天道理、做的是傷天害理』
言行不一、自我欺騙才能富貴榮華、兒孫滿堂?

最後、李艷秋這些人真的書沒讀好
如果你要強調中國古文的好
那你每一句話都要用台語說
台語(河洛話)才是真的中華文化
尤其你寫一堆詩詞、你不知道詩詞不用台語唸根本無法顯現其音韻之美嗎?
只會用那種外省人高高在上的優越感教訓說台語的台灣人
但是卻連書都沒讀好
這種笑話、笑完之後卻徒留滿滿的遺憾
幹、台灣這麼沒有中華文化的爛地方、為什麼這些優越的支那人不快點滾呢?
快滾去最有中華文化的偉大神州大陸啊!
台灣真的不適合你們這些天龍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