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漲價我贊成, 但是、、、、

新聞說台鐵要漲價、我贊成!
你說我瘋了、
畢竟本部落格是從王定宇一行人在凱道抗議油電雙漲(正確的說法是油電亂漲)
看著他們以螳臂擋車的無畏精神和蕭告馬正腐對抗、
當時的我又剛好起肖把老闆開除、才有時間去探望王定宇、
消沈的我被現場少少數十人就義無反顧站出來和王八蛋拼了的恐怖意志影響、
才終於讓頹廢的自己有動力開始大量在本部格寫文章企圖在台灣人對抗暴政的歷史中小小參與一點點!

雖然本部落格起源是如此、
但是我站在經濟學的角度、說真的、我贊成漲價!
台鐵、台水、甚至台電、中油、瓦斯
只要在成本合理計算之內
我真的讚成回歸市場機制
但是、就像我當初支持王定宇抗議在台電中油沒改革之前就漲價一樣的精神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台灣的這些國營企業不是以營利為目的而存在的、
當初馬陰九這些神經病學者官員就是不懂這個、
寡佔事業是沒資格跟人家講啥洨市場成本的
要講市場法則、那就要先全面開放競爭
而台灣之所以沒有學美國那樣讓水電油鐵路都全面開放而是選擇國營
第一目的就是要照顧弱勢、讓人人都可以享受平價生活品質
要是這種獨佔性質的產業給一般商人拿去了、
在沒有強大政府力量監督之下就會像墨西哥那個有錢到靠北邊走的富豪一樣、擁有和比爾蓋茲同等級的財富卻沒人知道他到底是什麼公司

答案也很簡單啊、
就是吸血公司、專吸人們(尤其是中低階層人民)血汗的壟斷事業公司
所以那個墨西哥佬才會爽到擠身世界首富前十
不過、他其實遠遠比不上中國那些太子黨
中國那些假共產黨真資本家天堂裡的幸運精子混蛋太子黨們、個個都是水電油瓦斯公司的真正大老闆
只要中國十四億人類活著的每一天、
還在呼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乖乖繳錢給他們爽到死
對了、差點漏講到網路通訊
現在檯面上的馬雲、騰訊、中國行動、中國不動、、、、一堆好像可以征服全世界的豬國網路事業(註)
中國人上網的每一個位元都要付錢給他們
不但要被監視、還要付錢讓人家監視你
這就是世界強國中國最偉大的管理技巧
(本想貼圖、但是中國太子黨一個個都長得像鬼、還是算了)
跳題、請隨美女圖跳回

我要說的重點是、雖然獨佔事業不能以獲利為唯一考量
但是仍然應該以利潤作為商業經營的標準
就是說、你可以在經營上盡量追求利潤的極大化但是必須同時考慮社會功能
說理論、不但沒人聽連我自己都要睡了

所以舉例講重點
比如說、台水賣水但售價不符合成本、那要怎麼辦?
我支持漲價
但要緩漲、慢慢來、不能一次就漲到爽
如果給我作主、我會每一度水半年漲一塊、連漲四年
四年八塊應該夠了吧、還不夠就換主管了、表示無能過頭該死
但是漲價歸漲價
先把錢怎麼花說清楚
第一、
先說好四年間、主管不准加薪、員工福利不得增加、百姓加錢苦哈哈給你爽歪歪、這種事想都別想
第二、
全台管線該換的換該修的修、先換六都、人最多的地方先做、水資源浪費減低也會最多
第三、
讓地方政府民間企業投資地方小水廠、蓄洪池、平地小水庫等水利工程、有錢大家賺、有紅利大家分
第四、
興建防範異常天氣災害的救難工程
如此一來、我就支持水價調漲
不只是水啦、電價要調也可以、
第一、先把台電民營化上市、股票釋出、一年拿五趴股權出來、全民抽獎買股票(一人最多十張)(這叫樂透經濟學)
第二、大量投資綠能小電廠、讓地方政府民間企業參與投資、有錢大家賺、有紅利大家分
第三、電價盈餘拿出來、十八歲以下學生營養午餐免費還加送營養早餐、點心

油價要漲要先做到(註二)
第一、中油民營上市、一年拿五趴股權出來、全民抽獎買股票(一人最多十張)(這叫樂透經濟學)
第二、盈餘拿出來、健保全面降價

台鐵要漲價
第一、通勤族購買月票打八折、一次訂三個月月票者打七折、一次買半年打六折
第二、未成年和六十五歲以上者票價半折
第三、火車站及周圍台鐵土地大量釋出做停車場、讓地方政府民間企業參與投資、有錢大家賺、有紅利大家分
如果台鐵要股票上市、、、、真的困難度很高、、、、
畢竟賠得一塌糊塗

總之、我贊成國營企業、寡占事業漲價、但是要先說好、錢不可以放到企業員工口袋去
他們已經領國家薪水了、再給他們紅利沒有意義、
要分也至少要在新投資企業賺錢之後才可以
錢就是要拿來雨露均霑全民共享、大家都可以爽到
總的來說、我還想要因應少子化大發生子津貼
每生一個孩子先發十萬紅包
然後每個月發五千發到五歲
五歲之後每個月發三千消費卷(一千食物卷、一千購物卷、一千交通卷)
不過這就要扯到福利政策去了、說太多、就此停住
以上就是我對於獨佔民生事業漲價的看法、請各方賢達也參與討論









註:中國傻洨支付寶、殺洨蝦皮、殺洨QQ、違信、微薄的玩意
都有以下的相同點
第一、一定是抄襲外國的
第二、一定是用政治非法手段阻絕外國競爭者的、關在中國裡面自嗨、爽到高潮的
第三、不論那個公司要是敢出國來經營、一定是慘不忍睹的
你要跟我說蝦皮不錯、
那都是八零年代、日本人韓國人玩的那一套
國內銀行無限制的提供銀兩讓他們燒錢搶市佔、然後虧損通通隱藏
一堆白癡雜誌、商周遠見之類的賤貨就會拼死吹捧、
說這些偉大的中國公司的管理術達到通天徹地之能
等到有一天銀行受不了了要抽銀根、或者豬共匪黨領倒不挺你了
大家就知道下場了
歷史的教訓就是、人類從來沒有在歷史中學到教訓


註二
把台塑石化老闆抓來總統府、掐住他脖子叫他簽字、一年固定捐三十億給全台各個地方弱勢團體、慈善機構
不捐的話就取消台塑種種特權
台塑賺黑心錢已經賺到二代三代、大家都有點爬代了
不幫他們花點黑心錢、我怕他們錢太多都變成白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