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放不下過去光環的老人們


假期中看了神偷奶爸三
(有了小孩之後、看電影都慢個一年半載以上、當年海角七號我是下檔後一年才看到)
個人感想是
現在的美國卡通電影都是嚇死人的品質優異無比
簡單一個故事、充滿歡笑又寓意深遠
好萊塢能橫掃世界絕非偶然
大家都能說故事、最近看到的印度南韓片後起之秀更是讓人驚艷
但是、也是、就是只有好萊塢是地球人類的最大公約數
(我知道好萊塢背後重要的因素包括英文、美式文化、全世界資金等等、這些超越本文要討論範圍)
(美女當然更是全地球人的公約數、至少是男人的公約數)

我要說的重點是神偷奶爸三裡的反派是個小時了了、曾經輝煌過的一個影集的主角
但是演藝圈就像政治圈
成名好像不難、但是一旦過氣了、就很難翻身了
舉出一個鋼鐵人這樣死裡翻身甚至更上一層樓登上巔峰的例子

同時就可以舉出千千萬萬個演員在成名之後又火速消失、甚至爛成一堆屎而且臭得像馬陰狗的這種屎的反證
只是片中這壞人就是不願意面對現實
於是、除了機器人之外
他再也沒有朋友了、、、、、只是說、他也不需要朋友
這種人只想說不想聽、也從來都聽不進去

好巧的是、剛剛回家開電視就看到一個太后宣布要選台北市長
我其實有點好奇、有沒有記者去問科文哲對這個「小咖」的看法
希望從他口中聽到一句對太后辛辣又完全不在意的評語
最好是『誰?她哪位?喔、原來是那個誰誰誰喔、她有票嗎?』
那種好像認識又不是很知道的不屑最能讓我開心了

我一向以來都堅持槍口向外、絕不批判綠營人物的原則
但是對於呂太後(不是寫錯、是這人真的很落後)
我實在不想太客氣了
因為她不配別人的尊重
一個已經過氣卻不肯承認的三流政客
這政壇中比他更爛的大概只剩下 失明的 那個了

阿扁八年這個太后副手做得有多好或多爛我們先不講
(歷代台灣總統副手、只有李登輝 、陳建仁、李元簇 算是稱職、其他的真的別提了)
紅衫軍之亂時、那種一副趁火打劫躍躍欲試的野心家流口水卑劣模樣、當事人阿扁不想提了、我們也算了
但是自2008年到今天、我真的覺得受夠了
太后大人退休後一開始還宣布說要做公益
一下是辦報紙(週報、好像)
一下是吃素救地球
一下又變成提倡養殖漁業取代畜牧
一下又是、、、、、太多、、、忘了
什麼都搞的結果就一定是什麼都搞不好、等於是沒搞、結局就是沒搞頭
這也是她的自由
郎爽身體勇
她有錢要怎麼搞就怎麼搞、反正是她的錢
但是討人厭的事情來了
搞公益搞不下去、還是回頭來搞政治
一有選舉就想參加、
結果連初選都不用選就給黨內同志轟下台、、、應該不是用轟的、比較像是用笑的
上次柯文哲參加台北市長初選那次、呂太后就說的酸溜溜的了
後來小英要選、要她幫忙就別想了、從她嘴裡只有又酸又毒辣的虧自己人
再來英仁王者再臨、不用期待這個太后來祝福、還不是動不動就酸人罵人婊人、自以為用虧別人的方式就可以自抬身價
問題在於身價不是房價
除非是凶宅鬧鬼或是海砂屋輻射屋、不然的話還是會有一定市場
身價這玩意無形無相、無臭無味
你想要它高、它不一定會理你
你想要它低、它也不見得要聽你的
身價通常代表是的是一個人的內涵
內涵通常可以用你外在表現反應出來
但是、
呂太后到底有沒有內涵?
理論上是有啊
哈佛大學耶(雖然被馬英九唸過之後、讓人產生極度懷疑、這學校是菁英大學還是啟智學校?)
參加民主運動流血流淚、令人動容(但是不要以為這樣台灣人就有欠你什麼、那是自己歡喜甘願的)
立委、縣長、副總統等職位(雖然有些阿斗阿達也坐過相同位置、即使人家唯一條件就是命好你也只能服了、誰叫你上輩子沒雞陰德投不到好胎)
不過、我實在很想問一句(算是我幫天下蒼生問的)
他媽的做過這麼多事情、經歷過這麼多職位的一個人
你說話是不能經過大腦一下嗎?
然後你也找時間多少上網看一下酸民對你的評語啊
那些純粹惡意謾罵的話可以跳過、
那種海量的嘲笑諷刺的話難道不能讓你思考一下
你到底是真的很爛?還是你太偉大了已經到了沒人可以看出你優點的境界?
不管怎樣、你已經幾歲了?
都選過兩次副總統了耶、你是不能放下那種渴望鎂光燈的虛榮嗎?
你不煩人民很煩耶?
難道不知道媒體等著你又失敗的時候、又要脫口而出說些證明你輸不起的酸言酸語嗎?
那是藍媒用來分化綠營的絕妙武器啊
就像失明的在紅衫軍之亂中跳出來、心甘情願的自動下賤的給當年關他害他的國民黨當馬前卒一樣
結果呢?
撈到甚麼?
前半生為民主豁出性命的偉人、竟然活生生的轉化成一隻完全不好笑的屁蛋!
還台灣曼德拉?哈、回你家慢慢拉、、、、屎吧!
按照慣例、扯出一堆噁心傢伙的時候貼圖道歉

貼美女圖當然就是要進結論
對於民進黨現在一堆選舉對策中、我最反對的就是請老人重出江湖再戰一局
不管勝算有多高
這種作為是錯的
這是很孬的
我看不起這種作法

要蘇貞昌(或游錫坤、ㄎㄨㄣ找不到正確的字眼、抱歉)戰新北
要陳菊戰台北
這種把老前輩推出火線的做法是很蠢又完全沒自信的想法
游盈隆做那種鬼民調真的有人信?(不是假民調、那是鬼民調!)
啃得基老爺爺那種重男輕女的鳥民調是用錢砸出來的吧?

(辜老爺爺對台灣人的貢獻沒話說、但是老人根深蒂固的偏見可以用這張照片來解釋、
老頑固沙豬腦中的男人就是阿諾那種屌樣、女人呢、就只能跪在大雞雞下面仰望)
台灣人的智商低到連神話都當真了?
民進黨人真的沒自信到站在改革的康莊大道上都看不見未來?

來回顧一下歷史
現在橫掃世界的蘋果公司市值全世界第一
但是人家是生來就是勇猛無敵嗎?
二十年前、在賈伯斯回鍋接掌公司之前
所有有常識的人類一致公認Apple是百分之一百死定了的鳥公司
微軟才是唯一的王道
開放式軟體才是主流
PC 就是   intel inside
沒有人、除了那些肥宅科學狂之外不會有人要用麥金塔系統
戴爾電腦的創辦人還公然嘲笑賈伯斯『如果我是老闆、我會把錢還給股東、解散公司』


但是賈伯斯有一時一刻甚至一秒鐘懷疑自己懷疑蘋果電腦嗎?
不、他繼續發揮他現實扭曲場的魔力
(據傳賈伯斯有種神力、和他交談的人都會被催眠、會深信不疑 賈先生所說的每一個字、
現實會完全被扭曲、聽眾會全數拜倒在他魅力之前進入魔幻境界)
蘋果公司在賈伯斯主持之下、招攬了無數天才前仆後繼的來到賈大神麾下
受他驅使、折磨、蹂躪
為他創造出一件又一件驚艷世界的絕世佳作
然後結局大家都知道了、2007年起、唉鳳重新定義了手機、征服了地球、掏空了你我的口袋
                               (新的蘋果公司總部)

我要說的是、台灣人要有自信啊!
民進黨做得很好、完全不用懷疑自己
那些惡意批評、愛講幹話的畜生就叫他們去死吧
民進黨全面執政以來的短短兩年不到所做到的成績超越了國民黨五六十年的總和
(就算是阿扁弱勢中央政府的八年的政績也大大贏過馬英九幾千萬倍)
(國民黨要不是有個奇才怪胎李登輝十幾年的掌權、你根本想不到國民黨有哪個鳥地方是做得好做得對的)
現在看不到成果、那是因為你眼睛不好心胸不寬腦筋不靈
很明顯的台灣在接下來的數年、會好到讓人受不了、
內政越來越好的狀態下、
國民黨最後的神話謊言——台灣經濟奇蹟的真相就會讓人徹底識破
事實會證明
台灣人的執政能力不只比中國國民黨好、更比對岸那個愛亂殺人的共慘黨好一千萬倍、完全足以在世界各地玩國際賽
我是不是扯太遠了
(圖與文無關、跳回跳回、快快跳回)
我只是想說
就讓姚文智、吳秉叡、王定宇、陳其邁這些中生代登上舞台放手一搏吧
相信你們自己、相信台灣人的智慧、也相信未來吧
儒家最讓人詬病的一種思想就是他們喜歡相信萬事萬物都是過去的好
這是一種很侮辱現今活人的病態
明天會是更美好的一天、只要你好好把握當下做好今天的工作
過去心不可得、不要浪費時間找沈醉在輝煌過去的老人  出山   下山再戰了
那種依賴長輩的心態還不是另一種形式的靠爸、媽寶
想要找蘇貞昌出來選的黨務人員你還好意思笑連剩文、還想要去婊余筱萍啊?去照鏡子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